RM60 (上)


1.)电脑室

系统提示:您的资料正在从硬盘传入U盘中,请您耐心地等待,您还剩5分钟… …
林威:哇老,我用了USB 3.1,电脑也支持USB3.1,为什么还要等那么久呢?
陈皇:你就等一等吧!才5分钟而已,又不是5个小时。

      林威是一位骇客高手,而陈皇是他的徒弟。林威今年17岁,跟陈皇同年。他们都是理科生,所以对电脑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他们7岁就认识了,所以他们认识11年了,也代表他们学了11年的电脑骇客知识。所以你们应该猜到他们的骇客知识有多少吧?

      林威所学的骇客课程,都是网上获得的。别怀疑,世上普通的浏览器是获取不到这些资料的,他是通过特别软件来进入深网(DARK WEB)。深网不像普通网页那样,它是要通过很复杂的手续才能获得浏览这些网页的权利。深网里拥有很多骇人的内容,那些毒品交易、聘雇刺客、极端知识… …通通能在深网里找到,包括那些骇客课程吗。

      然而,深网风险可不小,有人曾今因为深网而泄漏资料,一夜里所有财产被盗取;有人的电脑浏览了深网后,整架电脑中毒了,几小时之内,所有重要的公事文件不翼而飞,损失不轻。每当林威浏览这些网站时,他都会在电脑摄像镜头(WEBCAM)那边粘帖不透明的帖子,为的就是不让任何有心人士透过电脑摄像镜头偷窥他。林威也会封住电脑内置的麦克风洞口,原因是有心人士可以透过任何方法,尤其是使用麦克风和电脑摄像镜头来获取任何资料。为了达到最安全的效果,林威在他电脑安装了虚拟机(VIRTUAL BOX),就算林威的电脑中毒了,也不会影响他的整体电脑。

林威:哇,还有3分钟…
陈皇:人生有多少个3分钟?3分钟可以… …
林威:可以煮一包快熟面… …我懂… …你说了很多次,我听到不听了… …
陈皇:嘿嘿… …
林威:(看一看电脑荧幕)还有2分钟就行了!但我只是怕有人突然间进来这间电脑室,我们这几分钟就白费心机了… …

      此时,电脑室的门打开了… …

陈皇:乌鸦嘴!真的有人进来!
林威:完蛋了… …

      进来的,原来只是一位小屁孩。那位小屁孩看起来应该是属于初中一的学生。他的脸蛋十分细滑,脸上还完全没长出任何青春痘。

林威:切!只是一位小屁孩!
陈皇:等等… …那位小屁孩不是黄隽的弟弟吗?

      再过几秒,那位小屁孩的哥哥,黄隽进了电脑室。黄隽和他们(林威和陈皇)是死对头。虽说他们是同班同学,但他们三人时常为了争取第一名的排名而变成敌人。陈皇每次拿第一名;林威每次拿第二名;黄隽时常拿第三名。人家说第一名和第二名是死对头,但他们(林威和陈皇)这两个“基友”是例外。

黄隽:你们在干什么?

2.)被发现


系统提示:您的资料已经传送完毕,您可以取出您的U盘了。

      林威马上拔掉U盘,看也不看黄隽一眼,马上计划和陈皇一起从电脑室后门溜掉。不幸的是,电脑室的后门锁住了,他们打不开后门。那位小屁孩一直看着他们吃力地扯着那把门,虽然他们知道门是打不开的。看到如此的一幕,那位小屁孩发出了嬉笑声。

黄隽: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林威和陈皇从他们原本所在的后门走向前门,也就是黄隽站着的地方。黄隽看着他们脸孔上的恐惧、低着头,完全没有看着黄隽。黄隽觉得他们可能干了坏事。事实上,盗取学校机密资料真的是不道德的行为。

      当他们走向黄隽面前,林威准备当挡箭牌,先让陈皇溜出去,自己到时才逃走。然而,谨慎的黄隽挡住门口,丝毫不让他们有逃出的机会。那位小屁孩走向黄隽身旁。

黄隽:我再问你们,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陈皇:我们是来看学校是否升级了电脑硬件。你还记得吗?电脑老师前几个星期向每个人收集了60块马币(RM60),我就是要看老师有没有尽责。
林威:黄隽,那么你又为何在这里出现?
黄隽:找我弟弟。

      黄隽留意到林威手上的U盘,他马上明白了,他们是在盗取学校资料。那些资料包含了所有学生的私人资料。别怀疑,电脑老师为了避免他的电脑坏了,所以电脑老师在学校所有电脑输入这些资料,当作备份。别再怀疑为什么电脑老师不买个U盘来储存那些自资料来当作备份,而是用学校电脑来替代U盘。

黄隽:林威… …我想看一看你手上的U盘。
林威:不能… …这些是私人物品。
黄隽:我懂… …里面有全校人的私人资料嘛… …

      此时的林威感到异常紧张。紧张和压力让他的理智归为零,犹如一位人格分裂者,会干出连他自己也不敢想象的事情。

黄隽:我再问最后一次,你们到底是在干什么?
林威:说实在的,黄隽,如果你不问问题,我们就不会说谎。阿皇,接住!

      林威将U盘扔给了陈皇,陈皇接住,往门口冲刺。“砰”的一声,陈皇与黄隽在门口撞在一起,陈皇倒向外面,而黄隽倒向电脑室,他的头不偏不倚地撞到桌角,流出了让人骇目的点点鲜血。林威跳过黄隽,拉起摔倒的陈皇,两个人一起逃走了。而那个小屁孩则一脸满受惊吓的样子,瞪着他的哥哥。

      一滴滴的鲜血慢慢地从黄隽的额头流下。此时的他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此时,电脑老师进了来,看着那位小屁孩,和他快要晕倒着的哥哥… …

3.)周会


      时间就这样过了几天,他们以为一切就这样过去了。林威和陈皇也不再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他们以为黄隽不会再追究他们的错误。

      星期一正是周会时刻,全体学生在早上7点集合,等待上课的时间过完。每当周会举行时,全部学生显得无精打采。林威和陈皇在人群中开始嘶声对话。

林威:喂,那份资料在我手上,你还记得吗?
陈皇:记得,你几时拷贝多一份给我?
林威:我盗取了那些资料后,一直忙于课业,到现在还没开过那文件。
陈皇:哦,没关系,反正我们都不急,多几个月才打开那份资料也行。
林威:对,不急…不急。对了!黄隽在上个星期二到今天还是缺席,你说,他是怕我们而不敢来学校吗?
陈皇:不可能,他性格大胆,跟他弟弟一样,怎么会怕我们呢?

      此时,站在台上的邓蓁(黄隽的弟弟,也就是那位小屁孩的名字。别问作者为什么黄隽姓“黄”,而他弟弟姓“邓”)被陈皇看见。

陈皇:呃… …为什么那位小屁孩在台上的?
林威:我们又完蛋了… …

      此时,电脑老师站在邓蓁隔壁,用麦克风向全体早上班学生说:“各位,是谁推到了他的哥哥,害他哥哥头破血流而住院?”
当林威和陈皇得知黄隽进院后,心理感到十分惭愧。为了盗取学校的机密文件,却伤害了别人,这值得吗?

      邓蓁双目全神地注视着全校的早班生。在他眼前,几千个学生犹如一条条沙丁鱼挤在罐头(礼堂)里,而且挤得很整齐。读下午班的邓蓁对早上班的学生脸孔感到陌生。

邓蓁:是他!(举起右手的食指,指着林威)
电脑老师:那位同学,请出来!

      林威抬起头来,抬头挺胸的他走向前面。

      陈皇坐在礼堂前方,也就是在林威的前面。当林威经过陈皇那儿他顿时弯腰,在陈皇耳边轻轻地说:“陈皇,别出去,你身为我的徒弟,所有罪行应该由我这位师傅来承担。”

      陈皇来不及向林威说任何东西,林威已经走向台上。走向台上的林威,把邓蓁吓得躲在电脑老师背后。

      “哈哈哈!那个屁孩也有害怕的一天!”台下出现着嘲讽邓蓁的笑声。他们都是黄镌的朋友,但他们也同时认识黄镌的弟弟(邓蓁)。他弟弟虽说只是中一学生,却已经在下午班出了名,而且还被封名为“邓大哥”。对,他弟弟在下午班时常无恶不作,学校规则簿里的规则已经快要一一被他“清单”(当然,那些吸毒、喝酒、赌博和嫖是他绝得不会犯的,他知道自己的底线)。

      无奈的是,邓蓁却是全校下午班最聪明的学生。他是学校有史以来最聪明的下午班学生。别怀疑,他在学校里参加了许多常识活动,所有中二学生都被他这位中一学生给打败。而且,他每一科科目都在考试里夺得90分以上。

      他因为在下午班横行霸道而出名;他也因为在下午班创下考试最高分数的纪录而出名。老师们都很想把他给退学,然而他犯下的错误不留下蛛丝马迹,可能聘请一个侦探也查不出真相。总结是,邓蓁是因为好(名列前茅的成绩)和坏(无恶不作)而出名的。他也因为有个特别出名的哥哥,而在早上班和下午班出名。

      电脑老师、邓蓁和林威三人站在台上,全部人打起精神,准备看这场难得出现,而且异常特别的“周会”。

4.)找出帮凶


电脑老师:这位同学,是你干的吗?
林威:干什么?
邓蓁:推到我哥哥!害他头破血流!
林威:哦!我只是和黄隽有过轻微的肢体接触,推到他纯属是意外,我不是故意的。我愿意认错和赔偿他的损失。但我要告诉您的是,这整件事只是我一个人干而已,没有涉及到其他人。
邓蓁:但… … 上次不是还有另一个人在场吗?好像不是你推到我哥哥,而是另外一个人… …
林威:另外一个人?不就我、你和你哥哥咯!
电脑老师:这位同学,你的理解能力有那么低吗?他是说除了你、黄隽和他(邓蓁),还有其他人在案发现场吗?
林威:老师,你的理解能力才低。我前两句说了,只有我推到黄隽,没有其他人在场了!
电脑老师:(不爽的语气)你知道什么是尊师重道吗?竟敢说我理解能力低?

      此时,电脑老师从他旁边拿出一把直径5公分的藤条,看来他对林威已经是忍无可忍,已经到了快要“爆发”的地步。电脑老师不是不认识林威,他们两个是师生关系。问题在于,林威总是在电脑课里询问电脑老师关于电脑的一切知识,但电脑老师的答案总是不能满足好奇心强的林威。当林威的问答次数越多,电脑老师因为要回答他的问题,而耽误了电脑课时间,从此对林威埋下了坏印象。

      “啪!”粗厚的藤条直接打下林威的臀部。林威拼命忍着他的刺痛感,尽量不发出疼苦的声音。然而,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林威已经快忍不住了。台下的同学还看得津津有味。

      “啊啊啊!”林威已经忍不出他内心的疼苦,他回头转身,已经紧紧握着手里的拳头,准备要狂打电脑老师。

      “住手!”远处传来一把声音,仔细听一听,是校长警告着电脑老师。校长是一位办事公正、办事效率高、… …(就是有校长的风格,不必多以解释)

      校长在大庭广众责备电脑老师;电脑老师摆着一副臭脸,看着邓蓁;邓蓁觉得自己犹如把这件事情给搞大了,他看一看林威的反应;林威手里的拳头并还没放松,他准备要报仇,他看着陈皇,打算与他一起复仇;陈皇看这校长责骂电脑老师,心里觉得很内疚,不与林威一起上台认错,让林威一个人承担这一切痛苦。

5.)复仇


      林威心里早已经萌出了这个念头,只是他觉得时机还不适合,才不使到这念头成真。但是,从电脑老师得罪他那一刻,他已经坚信着,他需要那么做,完成他一直以来不敢干出来的念头——在学校里的所有电脑放病毒。

      那一种病毒比较特别,那些中了这种病毒的电脑并不会失去它们的运作功能,只是电脑里的所有活动记录会被发送至林威的平板电脑(打个比如,假如有一位学生在电脑里浏览了社交网页,那架电脑内的所有浏览记录会被发送至林威的平板电脑里)。

      为什么林威要那么做呢?他那样做不会干扰到学校同学的私隐吗?他那么做是不违法的吗?他知道,他知道那么做是会干扰人家的私隐和违法的,但他就是要那么做。他的计划是盗取学校里学生的浏览电脑记录资料,盗取他们的更加隐秘的私隐资料。虽然林威还未打开那份资料,但他肯定的是,之前与陈皇盗取的学校资料,并不能满足他(小编问你们,你们会在学校表格里填写你们的星座、爱好、人格、喜欢的颜色,那些更加私隐的资料吗?也就是说虽然林威和陈皇所盗取的学校资料,并没有这些学生浏览记录,如此私隐的隐私资料)。

      重点是,电脑老师虽然本身有一架手提电脑,他却很喜欢用学校电脑来进行一切活动,比如输入学生成绩、填写学生资料、还有上社交网页。有了这些更加隐秘的私人资料和他之前与陈皇一起盗取的学校资料,能更加了解电脑老师。有了电脑老师不可告人的秘密后,他就可以抓到电脑老师的把柄了。

      当天是星期六(也就是开了周会后的5天),学校里有课外活动,林威是童子军的主席,他必须在学校里给予一些协助来举办活动。他每时每刻都在等着这一刻——课外活动结束时刻。当活动结束,他打算进入电脑室内,在那边的电脑放下那种病毒。

      下午一时正,正是林威最兴奋的时刻。那时,活动刚刚结束,他在电脑室外徘徊,确定附近没有人在哪儿,发现到他的计划。这不是他第一次放病毒(他之前有放过病毒,那些都是会使到电脑无法运作的病毒。只是这是他第一次放这种特别的病毒。),他早已感到麻木和沉闷。

      他手伸向电脑室前门的手柄。“干!电脑室的门锁住了!”他右手伸进口袋,拿出一支回形针,在手柄里的洞转一转,门就开了。身为骇客的他,必须知道这些基本技术,才能当真正的骇客。

      几分钟后,你们会看到电脑室里,林威正在通过U盘,把病毒传入学校的所有电脑。

林威:(突然想起)哦!那份学校资料!偷了快2个星期了,却还没打开来看!我看还是先拷贝一份给陈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他。

      林威从他背包里拿出平板电脑,从那儿打开还没开过的学校资料。


      顿时,林威睁大眼睛,心里大喊:“哇靠!我看了三小?!”




还没看下集的,请按这里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更多文章:http://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