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隽的大脑风暴之赌博风云


过年了,原本正躲在角落一个人玩手指的黄隽突然被亲戚拉过去一起玩扑克牌。

亲戚A:黄隽,来,新年不要扮emo,一起来玩21点!

黄隽:啊?21点是什么,我不会咧。

亲戚B:哎呀,21点这么简单你都不会。很简单的啦,一副扑克牌,从A开始,到2、3……10,和JQK,一共13种数字,每种数字各有四张,总共52张牌。游戏者的目标是使手中的牌的点数之和不超过21点且尽量大。2至9牌,按其原点数计算;K、Q、J和10牌都算作10点,A 牌(ace)既可算作1点也可算作11点,由玩家自己决定。

亲戚C:不用讲这么多的啦,玩了就知道怎么玩了。

看着庄家开始派牌,黄隽的大脑一片混乱——

老大(负责做出决策):好了,大家都听到那些亲戚说的规则了吧?游戏要开始了!

理性(负责理性思考):为了守住我们的红包钱,战斗!

贪婪(负责贪心):为了赢完全部人的红包钱,战斗!

疯狂(负责发疯):为了抢完全部人的红包钱,战斗!

理性:不准抢人家的钱啊,会被打的。

老大:好了,第一局开始了,咦,我们拿到一张K和一张A,这是什么意思?

理性:!!!这就是所谓的新手运吗?!快,把牌打出来!

好奇心(负责好奇):急什么,不知道不耻下问的道理吗?这是我们第一次玩,要好好搞清楚规则啊。

理性:啊不是,你看看你周围的,都是些贪婪、疯狂什么的,只有问我最可靠吧。

好奇心:谁说我周围只有你们几个。

理性:啊不然还有谁。

好奇心:那个,亲戚A,这副牌是什么意思啊?

理性:干不要问对手啊!!!

亲戚A:喔,这代表你要多拿一张牌,不然必输。

好奇心:(拿牌)好的谢谢。

亲戚A:黄隽爆了!

亲戚B、亲戚C:Yeah~黄隽给钱~

理性:干。

好奇心:可恶,运气不好。

理性:好奇心啊……

好奇心:怎么了。

理性:干。


老大:好了,都别争执了,第二局开始了,这次是……一张J一张Q。

理性:够了,够了,不要拿牌了!

好奇心:是吗?我不信。

理性:是啊!不准拿牌,也不准……

好奇心:亲戚A,一张J一张Q,还要拿吗?

理性:……也不准问别人……

亲戚A:喔,这个啊,当然要啊,要是你拿到K,凑到JQK,就能拿到三倍赌注喔!这个可是很难才能达到的成就呢!

贪婪:!!!三倍赌注!

好胜心(负责好胜):!!!很难达成的成就!

好奇心:那还等什么,赶紧拿吧!

理性:不是,拿一张就算了,贪婪、好胜心、好奇心还一人拿一张干什么?一定爆啊!!!

疯狂:一人拿一张不够吗?那我拿四张吧!哇哈哈!!!

亲戚A:黄隽爆了!

亲戚B、亲戚C:Yeah~黄隽给钱~

理性:我不是很想呆在这里继续工作了。


老大:第三局,我们拿到了一张J一张10,还要拿吗?

好奇心:我觉得可以问亲戚A……啊!理性你扯我下来干什么!

理性:旁观者清,我想让你站旁边,让你看看你刚刚在说什么。

好奇心:我说我要问亲戚A……啊我在说什么。

理性:清醒了吗?

好奇心:清醒了,不问这些亲戚了。

理性:很好,那听我说……

好奇心:就问疯狂吧。

理性:???

疯狂:当然要啊!20点哪里保险?当然是赌一把,凑到21点啊!

数学家(负责计算):已知一副牌有52张,我们拿了两张,所以还剩下50张,当中有四张是A,也就是说我们有4/50的的机率获胜……

好奇心:你忘记算其他人可能已经拿走了一部分的A的概率吧?

理性:你也忘了算,现在拿牌的不是我,而是疯狂。

疯狂:一次拿五张,总有一张是A吧!看我连拿五张!

理性:我就知道。

亲戚A:黄隽爆了!

亲戚B、亲戚C:Yeah~黄隽给钱~


老大:啊,第四局,我们还是拿到一张J一张Q。

好胜心:认真,这次必须拿,我们已经连输三局了,这次,我们一定要确保稳稳获胜!

理性:光有好胜心,却没有头脑啊。

疯狂:是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拿!

贪婪:对,成败在此一举!赌上我们所有身家,也要获胜!

数学家:相信我,连输了三局,第四局不可能再输了!连输四局的概率很低!

好奇心:好胜心、疯狂、贪婪、数学家……这四个性格组成在一起,才会促使黄隽现在变成一个赌徒的吧?

理性:不,你漏了一个,有一个性格才是赌徒的灵魂性格,没有这个性格,就完全不是赌徒了。

好奇心:什么性格?

理性:呐,就是它。

白痴(负责白痴):诶嘿嘿嘿嘿嘿嘿……那就勇敢踏出这一步吧~

老大:啊干,拿到2!

亲戚A:黄隽爆了!

亲戚B、亲戚C:Yeah~黄隽给钱~

数学家:别担心,下一局,我们一定可以连本带利赢回来!五局,总有一局会赢的!

贪婪:对,连本带利,把赌桌上的钱全部赢回来!

理性:你们先思考一下接下来要用什么赌吧,刚刚把赌注全部甩出去了,现在想赌都没得赌。

疯狂:谁说我没有赌注了?看我的!

理性:阿干你白痴喔!不准拿房产证出来赌啊!

白痴:关我屁事。


老大:第五局了,这次拿到一张8和一张10。

理性:等下,你们都玩了这么多局,这次总该轮到我负责拿牌了吧。

好胜心:下去。

贪婪:从决策台上给我下去。

理性:为什么我不能上去?我也是这个身体的一分子啊!

好胜心:因为,上了赌桌的人,都是没有任何理性的。

贪婪:难道你压根没发现,你说的任何意见,都没人理会吗?

疯狂:去吧~

理性:去哪里?

疯狂:去灰飞烟灭吧~


老大:第六局了,这次我们拿到一张3和一张4。

好胜心:我觉得,我们前几局我们太冲动了,太极端了,每次都想要拿。这都是疯狂的锅。

数学家:赞同。

贪婪:赞同。

好胜心:白痴,那就麻烦你把疯狂扔出去吧,记得出去的时候带上门。

白痴:好的。

疯狂:呃啊啊啊啊啊!

理性:白痴不要真的把门带走啊!!!带上门的意思是关上门啊!

好胜心:好的,现在把两个最不稳定的因素都弄掉了,现在,就让我们来好好分析这局吧。

理性:这次就必须得拿牌了吧,只有7点,绝对会输。

好胜心:理性。

理性:嗯?

好胜心:你也被疯狂同化了吗?就告诉过你不要那么激进了。

贪婪:白痴!把理性也扔出去!

白痴:OK!

理性:呃啊啊啊啊啊!

好胜心:好的,现在把三个不稳定因素都弄掉了,贪婪、数学家、好奇心,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数学家:我觉得,理性说的不无道理……

好胜心:白痴。

白痴:OK!

数学家:呃啊啊啊啊啊!

贪婪:这些人,完全不在乎游戏的输赢,只在乎自己爽!真不可取!那我们就都不拿!

好胜心:好!果然只有你值得信赖!

亲戚A:哎呀,黄隽怎么不拿了?7点而已,你输最多喔。

亲戚B、亲戚C:Yeah~黄隽给钱~


老大:来吧……已经是第七局了,这次总得赢一次吧……

疯狂:我就说了吧!一定要勇敢地出击,畏畏缩缩的,算什么东西?

理性:那也不准一次过拿20张牌啊也太极端了啊!!

数学家:让我算算,拿20张牌的话,有多少机率会爆呢?……

理性:这个还用算吗。

老大:(双手捂脸)第八局……

理性:数学家,这次你来拿牌吧,这圈看下去,只有你最可靠了……

数学家:OK!现在我们手上有一张9和一张J,根据概率推算,不算其他人的牌,我们21点的概率是……呃,算不出。

理性:好想知道下一张牌是什么……

白痴:直接看不就好了吗?(掀牌)

理性:干白痴喔不要看牌堆里的牌啊!

亲戚A:哎呀,看了就要拿了喔,是5呢,黄隽爆了~

亲戚B、亲戚C:Yeah~黄隽给钱~

老大:第九局……

贪婪:容我仔细分析,现在我们手上的底牌是两张10,应该不需要拿了吧?

理性:!!我终于要迎来第一个正常的队友了吗?

亲戚A:黄隽,怎么不拿牌了?不敢吗?这样,要是你敢拿牌,不论你爆不爆,我都给你一块钱。

贪婪:一块钱!白赚一块钱!拿,一定要拿!

理性:啊干我们的赌注是五块钱啊!!!


老大:第十局……

好胜心:我觉得……

老大:第十一局:

好奇心:我们是不是应该……

老大:第十二局……

贪婪:我个人认为……

老大:第十三局……

数学家:根据概率推算……

老大:第十四局……

疯狂:哇哈哈哈哈!!!!

老大:第十五局……

白痴:拿牌是吧?

好胜心:不要拿别人手上的牌啊喂!

好奇心:等一下,理性呢?

老大:理性已经消失了,就和每一个沉迷赌博的人一样,黄隽,也终于失去了理智。

疯狂:别管了!下一把轮到我抽了,看我的!

好胜心:为什么你会拿出Joker牌啊!

白痴:是啊,莫名其妙,好好抽牌就好,拿什么奇怪的牌。

好胜心:不要把门口的门牌拆下来啊!等一下,路牌招牌名牌也不准拿出来!

好奇心:那这个行吗?

好胜心:等一下,没礼貌,把爷爷的骨灰牌放回去。


理性:我已经不想玩了,我要回家。

好胜心:回家?回什么家?我们都还没赢过一局呢!

理性:就是因为没赢过,才要止损啊喂!

贪婪:回家?回什么家?我们都还没抢完亲戚的钱呢!

理性:看到这一分钱了吗。

贪婪:看到了,怎么了。

理性:这是亲戚A友情赠送的一分钱,看我们输太惨,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疯狂:回家?回什么家?不是说了房地产已经被我拿去赌了吗?

理性:……然后?

疯狂:你没听过十赌九输的道理吗?

理性:听过,所以呢……

疯狂:所以我一共输掉了九间屋子。

好奇心:蛤?我们有这么多屋子吗?

疯狂:当然没有啊,所以我直接拿我爸我哥我姐等人的房产证过来赌。

理性:要是你被我爸我哥我姐等人打,我绝对不会帮你。

好胜心:什么?要打架?我们可不能输啊!一定要把我爸我哥我姐打到连我妈都不认得才可以!

理性:偷了人家房产证,还要打人家一顿吗?

贪婪:既然打了,代表都已经结仇了,那干脆把他们身上的钱也抢过来好了。

理性:看到了吗,赌徒就是这种人,偷了人家东西还要打人家一顿,然后还要抢人家东西。


白痴:等一会……十赌九输嘛,打了十局,输了九局,还有一次赢了,那那一次呢?

理性:那就只是一个成语,你个白痴。

白痴:够了,不要再骂我白痴了。

疯狂:不,还真的赢了一次喔。

理性:真假?!我可以少被一个人打了吗?快说,我们赢了什么回来?

好胜心:赢得了尊重!

理性:?

好胜心:亲戚A说,如果我赢了这局,就算我厉害。然后我就赢了,他们都拍手说我很厉害!

理性:所以房产证的事呢……

好胜心:什么嘛,你懂不懂,相比起房子,尊重更加可贵吧。

理性:好的,好胜心,我很尊重你,那你现在可以买两栋豪华别墅给我吗。


亲戚A:好了,今天的游戏就到这里吧,真是收获颇丰呀。

好胜心:可恶……竟然一局都没赢到就结束了,我不服!我要继续比!

理性:啊就没有筹码没有赌注了啊,赌个屁。

贪婪:谁说没有的?看我的!

理性:不准把别人的东西都抢过来啊!

亲戚A:黄隽,玩不起是吧!把钱还给我们!

贪婪:好了,搜刮完了,跑吧!

理性:不是,直接从无赖上升到抢匪了啊!

疯狂:Let‘s go!大门就在那里,赶快夺门而逃吧!

理性:给我有点文化人的样子啊!还有白痴,不要真的背着门跑路啊喂!

老大:等等,话说,这是我们家吧。

好奇心:有什么关系吗?

老大:所以,意思是,我们拆了我们的家门,然后跑了出去……

理性:那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吧,亲戚们大可直接把我们家值钱的东西搬回去他们家里抵债,我们还多损失了修理门的费用。

疯狂:这点你倒是不用担心,我早就想到可能会有这个局面,所以我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了。

理性:什么准备?

疯狂:所以我提前把房产证输了过去,那他们就算再怎么拿,也都是拿他们自己家的东西,与我们无关。

数学家:诶,等等,理性刚刚不是还在这里吗?哪去了?

老大:喔,没,单纯是黄隽彻底失去了理智而已。



老大理性贪婪好胜心好奇心白痴疯狂数学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