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文赏析:特别的日子




今天早上,我睡眼惺忪地被妈妈叫醒,睁开眼睛,妈妈告诉我,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让我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歪了歪头,问:“是端午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清明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重阳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中秋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母亲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父亲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双亲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泼水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开斋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卫塞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圣诞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冬至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中元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元宵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七夕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情人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三八妇女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劳动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万圣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哈芝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复活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愚人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啤酒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感恩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教师节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叹气道:“妈妈,我想不出来了,你可以给我一个提示吗?“

妈妈说:“宝贝呀宝贝,当然可以呀,这个节日的最后一个字,不是节喔。“

我歪了歪头,问:“是世界地球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世界和平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世界睡眠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国际红十字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世界无烟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国际禁毒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世界环境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国际和平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世界艾滋病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世界人权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叹气道:“妈妈,我想不出来了,你可以给我一个提示吗?“

妈妈说:“宝贝呀宝贝,当然可以呀,这个节日,是东方的节日喔。“

我歪了歪头,问:“是立春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雨水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惊蛰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春分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谷雨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立夏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小满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芒种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夏至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小暑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大暑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立秋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处暑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白露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秋分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寒露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霜降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立冬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小雪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大雪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小寒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问:“是大寒吗?“妈妈摇摇头,”不是。“

我歪了歪头,叹气道:“妈妈,我想不出来了,你可以告诉我答案吗?“

妈妈说:“宝贝呀宝贝,当然可以呀,这个节日,就是农历新年呀。“

我歪了歪头,说道:“竟然是农历新年!真是Unbelievabl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