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文赏析:我的同桌


观前提醒:请不要把这篇文章抄进作文簿给老师批改,你会被打的。



我的同桌


在学校,相信除了边缘人之外,其他人都有同桌,我也不例外,因为我不是边缘人。今天,就让我来好好介绍我的同桌吧!

我的同桌姓林,名字是小明,如果把姓和名字放一起的话就是林小明。他是一个男生,和我一样;他有一头黑发,和我一样;他喜欢的颜色是红色,和我一样;他现在正就读于马铃薯华小,和我一样;他的左手有五根手指,和我一样;他是单眼皮,和我不一样,我是双眼皮,好看多了,嘿嘿。

每天上课,他都是最后一个进入班级的,比老师还迟进,因此常年被老师罚站,正因如此,他的椅子都生灰尘了。上课时,他喜欢和周围的同学说话,有时和我说话,有时和吴小华说话,有时和刘小光说话,有时和孙小文说话,有时和罗小南说话,有时和郭小伟说话,有时和何小飞说话,有时和杨小平说话;有时和许小国说话;有时和梁小民说话;有时和黄小洪说话;有时和周小德说话;有时和张小武说话;有时和汪小能说话;有时和朱小胜说话;有时和王小信说话;有时和白小星说话;有时和马小枫说话;有时和江小清说话;有时和钱小宽说话。

上华文课的时候,林小明会趴在桌子上睡觉;上国文课的时候,林小明会坐在椅子上睡觉;上地理课的时候,林小明会用手托着下巴睡觉;上科学课的时候,林小明会用课本当成枕头睡觉;上英文课的时候,林小明会悠然自得地睡觉,因为英文老师一般不会理台下的学生;上数学课的时候,林小明会胆战心惊地睡觉;上历史课的时候,林小明会在上课前去上厕所,然后下课了再回来。

林小明的数学很糟糕,所以每天来到学校他都会借我的作业来抄,为了报答我,林小明说要把他的科学作业和英文作业借我抄,但我拒绝了。毕竟他的科学和英文比数学还糟糕。不过,林小明是一个十分热情好客的人,他每天都坚持要我抄他的科学作业和英文作业,以报答我的恩情。在经过许多天不胜其烦的骚扰后,我最后还是抄了他的答案,然后趁他不注意再把全部答案擦掉重做我,正因如此,我妈都开始问我最近为什么买铅笔和橡皮擦的频率那么频繁了。

林小明的妈妈一天会给他五块钱的零用钱,林小明一般会在食堂买一碗3块钱的面,然后再去买1块钱的水,最后剩余的一块钱,林小明会把它收在他书包夹层的第二层,不过,有时候他会把钱收在历史课本里。他和我说,因为他这一辈子都不会打开历史课本,所以一定不会弄不见。他说,他无法想象,等他毕业的时候拿出他的历史课本,里面会有多少钱,不说当个亿万富翁,当个一百元富翁应该不在话下。“我今年的上学日应该有一百天,每天存一块钱进历史课本,一百天就有一百元了!”看着他那期待的眼神,我有些不忍心告诉他,每次他把钱放进历史课本后,我都会在5分钟后把钱拿出来,并放在我的钱包里保管。有时候,我觉得放在我的钱包里保管不是太过安全,就交给我家旁边的杂货店老板保管。老板为了赞扬我那么为同学着想的行为,每次我把钱交给老板的时候,老板都会给我三包零食以兹鼓励。

虽然林小明的成绩不是很好,但他的体育非常好,在平时体育课时,他总是藏头露尾,假装自己跑半圈操场就会累得气喘如牛,直到有一天,我和林小明经过校长室时,林小明突然冲上前,“磅磅磅”地猛撞校长室的大门。在我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林小明就用我这辈子都无法想象的速度逃离了案发现场,徒留我一人被怒气腾腾的校长抓进校长室里训话了整整两个小时。事后我把林小明堵在墙角,想要找他讨个公道,结果林小明再度颠覆了我的认知,只见他双腿一蹬,翻身跳上旁边的桌子,然后像武林高手一样连续跳过几个桌子,接着头也不回地跑出教室了。如果不是他事后直接一头摔进了沟渠里,我真的会怀疑当下他是武林高手附身。

另外,林小明也拥有着高尚的品德。他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他经常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例如帮那些成绩不合格的同学们伪造家长签名。林小明也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在帮助同学伪造签名后,他会主动告诉老师以及家长们。除此之外,林小明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只要他认为那件事是对的,他就会毫无保留、全心全意地做下去。犹记得两年前,有个人来到林小明的邻居家偷摘芒果,富有正义感的林小明冲上前质问,在经过一番对谈后,林小明才知道,原来这人也是逼不得已才来偷摘邻居家的芒果的,那人上有八名年过八十的老母亲,下有二十名未过十岁的孩子。在得知这件事后,富有同情心的林小明当即递上一根棍子,让那人更方便地偷邻居家的芒果。从那天开始,每个星期的星期三和星期五的下午4点27分,林小明都会站在门口,准时给那人递上那根棍子。综上可知,林小明真的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换作是其他人,在被父母和邻居揍了十余次后,我想他们就会放弃了。只有林小明,无惧风雨,无惧不公,无惧威压,每个星期总会有那么两天,他都会准时为那人递上那根意味着全家二十九口人生计的神圣芒果棍。

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可以和林小明做同桌。我希望可以和林小明当上一辈子的同桌,世世代代、永远永远都不要分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