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偷偷改了家谱




几年前,我偷偷改了家谱,把爷爷的名字移到我的下方。全家人当时看到时都震惊了,老爸气得要命,一脚把我踢倒在地板上,当着三姨妈四叔公五婶六奶妈七姑八舅母的面把我狠狠揍了一顿。

老爸想破头脑也想不明白,一向懂事的我怎么会做出这种大逆不道的事?于是,这就是从我记事以来,被揍得最惨的一次。

后来,或许是打累了,又或许是心疼了,老爸放下左手上的藤条,右手上的棒子,问起了原因。

我犹豫了片刻,把心中的秘密告诉了他,“我,我不想让爷爷走……“

那时候我还小,刚好当时爷爷住院,病得不轻。偶然间,我看到我们的家谱,发现一个规律:在家谱上的位置越高,走得越早。在爷爷之上的长辈已经全走了,下一个就是爷爷。我仿佛发现了一个惊天动地的秘密,最终,我拿起了桌上的笔,开始对着家谱涂写……

老爸听完我说的,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最后只是拍了拍我的脑袋,说:“傻蛋,这个是老天爷安排的,阎王要你三更死,哪能留你到五更?“

最后,爷爷还是抵挡不住病魔,撒手人寰。我看着家谱,看到下一个就是大伯,我一想到大伯就要离开我们了,便一直对他好,以免离开了才发现失去的最珍贵。至于其他伯伯,等轮到他们时我再对他们好吧。

后来,三伯离开了。

我问老爸为什么,老爸沉默了一大段时间,最后操着我听不懂的语气,讲着我听得懂的话:

“他不听话。“

“他插队了。“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