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文赏析:我有一个梦想


*不要真的写进作文里,百分百会被老师甩簿子的唷


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国家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

我梦想有一天,在雪兰莪州的黄梨山岗上,昔日奴隶的儿子将能够和昔日奴隶主的儿子同席而坐,共叙手足情谊。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吉兰丹州这个正义匿迹,压迫成风的地方,也将变成自由和正义的绿洲。

然而,还未等我实现这个梦想,我的老师便对我说:“不要抄袭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于是,我更换了我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我有一支笔。这支笔能够赐予我更改这个国家不公平、不合理的法律的权利,能够帮助我用文字批判所有世上的不公,为底层人民发声。

我梦想有一天,我有一个苹果。这个苹果能赐予我无穷的力量,能让我这辈子不愁吃饭的问题,继而让我可以用剩余的钱去为这个世界做出更多贡献。

我梦想有一天,我能够用这支笔和这个苹果,合成一个凤梨。

然而,还未等我解释为什么我想用这个凤梨干什么,我的老师便对我说:“不要以为我没听过PPAP的I have a pen。”

于是,我更换了我的梦想。

我有很多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在一天内拥有25小时。我希望利用这多出来的一小时,去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拥有一个聪明的医生妻子。她可以在我喉咙痛的时候喂我吃喉咙药,在我头痛的时候喂我吃头痛药,在我胃痛的时候为了我喂我吃胃痛药。

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拥有一个幻想,帮助我渡过现实。我相信,我的目的地,会让这一切都值得。我想带着我的幻想冲破黑暗,走过一英里,又一英里。

我想继续分享我的梦想,我的老师在此时对我说:“不要以为我没看过Dr Mohd Daud Bakar的Saya ada 25 jam sehari,也不要以为我没看过中国新出的电视剧I have a smart doctor wife,更不要以为我没听过 ABBA的 I have a dream。”

于是,我更换了我的梦想。

我有一个大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编作文的时候可以避开这个老师。

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当上这个学校的校长,然后名正言顺地炒了她。

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光明正大地把这篇文章发给普罗大众,细细欣赏。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