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文赏析: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看了之后笑笑就好,不要真的写进作文簿里哟,会被老师打的


每个人在人生中一定有最难忘的一件事,我也不例外。这件难忘的事让我终身难忘,我相信,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件这么难忘的一件事。

犹记得当年,我还是个10岁的孩子,对四周围的事物都充满着好奇心,并热衷于模仿电视剧里各个角色的情节。我喜欢挥舞着树枝,假装自己是武林侠客,浪荡江湖;我喜欢挥舞着树枝,假装自己是个正值巅峰期的厨师,在用我最心爱的铁锅做大翻勺的动作;我喜欢挥舞着树枝,假装自己是正义的警察,正在用手上的警枪崩掉面前的所有奸邪之辈——

当然,我也并非偏爱正义角色,有时候,我会假装自己是个偷窥狂,躲在衣橱里突然蹦出来吓妹妹;我会假装自己是个杀手,躲在碗柜里吓姐姐;我会假装自己是个厉鬼,躲在电视机后面,等妈妈反复重看她最爱的贞子电影时突然从电视后爬出来吓妈妈——

有一天,我在电视剧里看到,有个连环变态杀人犯正在拿刀追杀主角,配角为了保护主角而把那连环变态杀人犯引开,最后惨遭连环变态杀人犯的毒手。我本想假装自己是那个被追杀的配角,但仔细想了想,在没有人陪我演的情况下,被空气追杀看上去似乎是一件很白痴的事。于是,我就转而去当那个变态杀人犯。

我本想拿我最心爱的树枝去砍在房间里的弟弟,但我突然发现我找不到我那心心念念的树枝,于是,我就去厨房拿了我妈妈的菜刀去砍弟弟。

最后,看着躺在地上的弟弟,我才意识到,原来菜刀是真的可以砍到人的。我的心非常慌,于是,我赶紧拿着菜刀去找隔壁的邻居求助。然而,隔壁的冷血邻居看到我来求救,竟然惊恐得把门反锁了,任凭我怎么敲门他们都不开门,这让我不禁感叹现在的世道真的很冷漠,我也下定决心,救了弟弟之后我一定要教导这些邻居如何当个热血的男子汉。想到弟弟还躺着等着我救命,我急忙把菜刀放下,转头跑回家去了。

回到家,只见妈妈惊恐地看着躺在地上的弟弟,我急忙帮忙叫救护车,救护车来了之后,大家手忙脚乱地抬弟弟上救护车,救护人员还不忘称赞我是个冷静的好孩子,我非常高兴。过后,听说警察叔叔在邻居家的门口发现一把菜刀,并因此逮捕了我那冷血的邻居去做笔录,想到这里,我不禁感慨,冷血的人注定是没有好下场的。

最后,弟弟在医院里成功康复了,我们都很高兴。这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件事。这件难忘的事让我终身难忘,我相信,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件这么难忘的一件事。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