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楼



1)

小美自杀了。

她从公寓顶楼跳下,头部先着地,当场死亡。警察确定了这不是一起谋杀案,就让人拉走她的尸体。

“唉,这么好的一个女孩子,怎么就自杀了呢?我看到每天都有不同的男孩在门口等她,是一个人缘很好的女孩呢!”保安老王说。

“我听说她吸毒了,可能就是因为出现幻觉才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唉,为什么要吸毒呢?吸毒了,戒掉就好了,真是让人可惜。都怪我们这些邻居没有注意到她,要是我开导她,说不定……”陈太太说。

“我听和她住在同一层楼的阿明说,她已经交不起这个月的房租了,说不定是被钱逼死的啊!她怎么不来问我?我一定会借钱给她的!没什么比一条命更重要!”林太太说。


小美有一点惊讶,她没想到这些平时那么冷漠的邻居竟然惋惜自己的死,甚至还想帮助自己。她的心里有些感动,又有一点后悔,她好想活过来,重新来过!

但是,人死了就是死了,这是无法改变的,小美心想。


在奈何桥,小美正在排队等着喝孟婆汤,轮到她的时候,突然“叮”的一声,一堆人(应该说是一堆鬼魂)向她走了过来,领头的正是牛头马面,他们手上拿着一束鲜花。

“恭喜你,小姐,你是第10000000个经过奈何桥的人,你有机会可以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

小美接过鲜花,和牛头马面拍了一张照,忽然,她感觉一阵眩晕——


小美回到了跳楼的三秒前。

这时的她,刚刚被男朋友甩,毒瘾发作,又没钱交租,现在该怎么办?

“我不能死!”小美想起她的那些友善的邻居们。

半小时后,小美终于克服了自己心中的那关,从顶楼走了下来。她现在不想死了,她觉得现在的她有那么多友善的邻居,是她的幸运。她想出门认识一下那些邻居,毕竟他们曾经给过她温暖。

她走到警卫室的门口,刚要敲门进去,里面传来老王的声音:

“我跟你讲,我这里的住户阿,有一个真的是特——别骚,叫什么来着,对,叫小美。我看见不止一个男人开车来接她,今天一个,明天一个,天天都一个。肯定是个荡妇,啧啧啧,改天我去勾引勾引,看看能不能搞到手。”

小美吓出一身冷汗,转身向楼上走,恰好遇到要带孙女出去玩的陈太太。

“陈太太,您好。”小美对着陈太太礼貌地问好。

陈太太随便地瞟了她一眼,紧紧抓着孙女的手走开了。

“奶奶,那个姐姐好像在跟我们讲话嘞。”

“嘘,不要吵。这种人这里有问题的。”陈太太指着自己的头。“以后看到她你不要理她,会学坏的,知道没有?”

小美有一些尴尬,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对了,林太太说她会借我钱给房租。去问问她吧。”

小美敲响了林太太的门,林太太开门看到她,笑着问她:“怎么了吗,小美?”

“林太太您好,请问我可不可以跟你借一点钱?我这个月的房租……”

“哎呀,不好意思啊,我孩子最近生病住院,钱都用来治他的病了,对不起啊!”

“没关系,没关系。”

小美尴尬地转身离开,身后的门“pang”一声地关上,或许是因为关到太大力,门关上后又摊开了。

“穿到这个样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要钱啊?自己做鸡赚啦!”林太太的声音从门缝传出。



十分钟后,小美又从顶楼跳下来了。

不过,这次她没有死,而是变成一个植物人。

邻居都说,像小美这样在医院躺着,还不如死了舒服。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