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隽的大脑风暴之点餐风云




中午12点,黄隽刷着FoodTiger,准备点餐。看着眼花缭乱的选择,黄隽的大脑陷入了混乱——


老大(负责决策):来,你各位啊,如果不想饿死的话就赶快决定一下今天午餐吃什么。

理智(负责理性思考):从我的角度看,我认为吃饱最重要,炒饭如何?

贪小便宜(负责贪小便宜):从我的角度看,我认为便宜最重要,白饭如何?

恋爱(负责爱情):从我的角度看,我认为女神最重要,软饭如何?

吃货(负责吃):从我的角度看,我认为上面三个的建议都不错,都吃如何?


理智:单单吃白饭你有味道?还不是要叫配菜?既然如此干脆叫炒饭,直接一碗炒饭吃饱饱。

贪小便宜:当然有味道啊!白饭都不知道多好吃咧!有肉味有蛋味有豆腐味……

理智:你这是偷了人家的配菜了吧?

贪小便宜: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理智: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见你偷了小明的配菜,差点被他吊着打。

贪小便宜:那只是借,不能算偷……借菜!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

恋爱:你们都不对——

理智:闭嘴。

贪小便宜:吃软饭的人不配和我们说话。


好奇(负责好奇):我倒有个建议,我们吃这道宫保鸡丁饭如何?

理智:你忘了我们上次吃辣之后在厕所呆了一整个晚上的事情?

好奇:为什么要在厕所呆一个晚上?厕所风景很好吗?

理智:……

恋爱:我不同意!吃了辣,我们脸上的痘痘就会更多更大粒了!到时小丽不喜欢我怎么办!

好奇:但小丽本来就不喜欢我们不是吗?

恋爱:闭嘴啦干。

理智:你单纯只是不爽刚刚被我喊闭嘴,才找个机会吼另一个的吧。


好奇:那如果宫保鸡丁饭你们不要,那你们要吃什么?

疯狂(负责起肖):麻辣宫保鸡丁饭?

理智:?

疯狂:加辣?

理智:你是想我体力不支死在马桶上?

疯狂:欸,小明都可以吃辣,为什么我们不行?

理智:小明是小明,我是我,不一样体质当然不一样的吃辣能力啊!

疯狂:小华也能吃辣,为什么我们不能吃?

理智:就跟你说了人和人——等一下,小华?!

好奇:小华怎么了吗?

理智:小华不是表哥家那个刚满月的婴儿吗?!

疯狂:对啊,那天我亲眼看着他爸把辣椒粉倒进奶瓶和奶粉混合喂给小华。

理智:小华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高深(负责高深):看到你们这样争执,我不禁想问,爱情和面包究竟该怎么选择?

恋爱:当然是爱情啊!

理智:恋爱脑的人没救了。

贪小便宜:如果只有面包吃的话,我宁愿吃爱情。

好奇:但如果女神也在吃面包呢?

恋爱:那还等什么?当然是跟女神一起吃面包啊!

吃货:那还等什么?当然是跟女神讨一块面包来吃啊!

理智:但是,这和我们的午餐有什么关系?

高深:没关系,我单纯想show off 我自己的思想很高深,不是你们这些凡人能够领会的。

疯狂:我的拳头也不是你这个凡人可以领会的。


老大:不好意思,可以尽快决定吗?刚刚肠胃部的同事发消息过来说如果我们再不把食物运下去,他们就带着胃酸过来泼我们。

好奇:世上怎么会有那么不讲理的人呢?

理智: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理解他们的心情。赶快决定吧。

贪小便宜:等一下,你看,这个套餐是15块钱,但如果我们消费超过20块,就可以折扣2块钱了欸。

理智:……这是黄梨炒饭欸,我没记错的话,上次我们吃这个之后直接拉肚子拉了一个晚上。

好奇:谁三更半夜拉着人家肚子不给人家睡觉啊?

理智:你叫好奇对吧。

好奇:对啊,怎么了?

理智:没事,我以为我遇到了我的一个老朋友。

好奇:他叫什么名字啊?和我很像吗?

理智:智障。

好奇:???我问他的名字,干嘛骂我?


贪小便宜:不管什么拉不拉肚子,重点是有优惠!有折扣!

理智:不管拉不拉肚子?

好奇:那拉布拉多犬拉不拉肚子呢?

理智:不准在这个时候讲冷笑话啊。

贪小便宜:你难道没听说过吗?民以贪小便宜为天啊!

理智:你这样把整个地球的人民都得罪了,那可不关我事喔。

贪小便宜:广东人都说过,“有食唔食,罪大恶极”,你如果不想办法拿到这个优惠,你就是全广东人的公敌!

理智:三小。好,就算买黄梨炒饭,还差5块才有优惠啊!

贪小便宜:那,叫老板加多点黄梨?

理智:变成了17块,还差3块。

贪小便宜:再多加点榴莲?

理智:???

贪小便宜:哦,我知道了,就这样17块钱,但我们要求老板收我们20块,这样我们就能享受到2块钱的优惠了。

理智:???

贪小便宜:我觉得我真的好聪明。

理智:好奇,你的兄弟来了。

好奇:什么兄弟?

理智:智障2号。


吃货:那为什么不能直接叫两个set,30块也是有折扣啊。

贪小便宜:如果你叫两个set,那倒不如直接叫三个set,这里写消费超过40块就可以折扣5块钱了。

好奇:有差吗?

贪小便宜:当然有差啊,如果买两set,30块折扣2块变28块,等于一个套餐14块;如果买三set,45块折扣变40块,等于一set是13.3333333……呃啊!

理智:还好疯狂你打晕了他,不然他会讲到天荒地老的。

疯狂:都知道40除3是除不尽的他还一直说,不打他打谁。


吃货:那决定了,就三个套餐吧,反正我也饿了。

理智:啊你吃得完喔,吃不完食物发臭怎么办。

吃货:怎么可能!看我吃起来!!!

疯狂:吃起来!!!哇哈哈哈!!!!下单下单下单!

理智:疯狂你又能吃到多少喔。

疯狂:不,我只是要享受下单的快感!!哇哈哈哈!!

理智:住手!不要下单啊啊啊!!!

吃货:没人能够阻止我吃四份套餐!理智给我去死吧!

理智:为什么越买越多了啊?!吃货不要掐住我脖子了啊!疯狂给我住手!


这时,疯狂被一股力量压制得无法动弹。

疯狂:恋爱你抓着我的手干嘛?让我下单啊!

恋爱:如果吃太多,女神看到我臃肿的身材,就不会想要跟我在一起了。

理智:虽然我内心有千言万语想吐槽,但看在恋爱你支持我的份上,我还是选择闭嘴吧。

高深:恋爱你有没有想过,身材不是决定女神会不会爱上你的因素。

恋爱:是因为当一个人爱我,她会无视我身上所有缺点的关系吗?喔小丽~

高深:不,单纯是你的长相才是劝退女神的第一因素。

恋爱:你说什么?!阿哒!

吃货:哇……

好奇:哇靠……

疯狂:靠哇……

理智:这就是为什么我常说,爱情都是盲目的。


小丽:好想喝奶茶喔,但这奶茶10块钱,好贵……

贪小便宜:恋爱,我们一人退一步吧,你让我们下单,我把我珍藏了半年的10块钱优惠券送给你。

理智:那贪小便宜你这样还是亏了啊,为了5块钱的优惠付出10块钱的优惠券……

贪小便宜:只要我曾经赚过,那我就不算亏。

理智:三小——恋爱你这样看着我干什么?

恋爱:你要下单还是下地狱?

理智:下单?下地狱?……恋爱你不要过来啊!

吃货:哇……

好奇:哇靠……

疯狂:靠哇……


好奇:咦,那些走着过来的是谁?怎么没见过呢?

吃货:他们桶里装的是汤吗?好棒啊,刚好想喝汤就有人来送汤了!

好奇:哇!什么东西泼过来了?好痛啊!

吃货:哇!不是汤吗?

贪小便宜:疯狂冲上去了!

恋爱:就是这样!把他们的桶抢过来!

贪小便宜:为什么疯狂把桶抢过来后也跟着一起泼我们了啊啊啊!!!

疯狂:噜啦啦噜啦啦噜啦噜啦咧,噜啦噜啦噜啦咧!!!


老大理智吃货贪小便宜疯狂恋爱好奇高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