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隽的大脑风暴之加班风云





晚上11点30分,黄隽正在和同事小明打游戏,准备再过10分钟就关电话睡觉。

这时,黄隽的电话上方突然弹出好几条讯息:

老板:黄隽,我刚刚睡觉睡到一半突然想到,你今天说那份报告明天会交给我,现在还有30分钟就是明天了,你等下发给我吧。

老板:喔,对了,小明负责的那个客户忘记留email给小明,我现在突然看到,但是我怎么叫小明小明都没看到我的信息,应该是睡了吧,你帮我打电话给那个客户,问他的email是什么,这个不急,明天早上8点上班的时候告诉我就好。

老板:对了,明天早餐帮我打包,我要皮蛋瘦肉粥,多点皮蛋多点瘦肉,少油,然后叫老板加多一点油条下去,水的话就帮我打包kopi冰,少冰多奶。钱我等你出粮那时一次给你。

黄隽看着信息,大脑一阵混乱——


打机(负责玩):啊啊啊啊!!!队友在做什么啊啊啊!!!为什么不要去劈那个敌人?!

抱怨(负责抱怨):他真的很白痴咯,不会玩就不要玩啦。

打机:现在好了,他直接死掉了,我们这边剩下3个人,他们那边还有5个人。

抱怨:不会玩就回家种菜啦,玩什么电话。

理智(负责理性思考):呃,我是觉得,第一个就死掉,直接成为观众的我们更不会玩吧。

打机:都好奇的错啦,开场不到一分钟就跑去按那个“自爆”按钮,直接gg了。

好奇(负责好奇):我看你们平时玩游戏都没按过这个按钮,想说看看这个按钮的功能到底是什么嘛。

理智:你这样就好像一个对花生过敏的患者指着花生酱问这个吃了会不会过敏那样。


老大(负责决策):来,各位,暂停手中的游戏,老板发信息给我们了。

事业心(负责努力完成工作):!!!老板找我?!怎么了怎么了,我可以做些什么?

理智:冷静点,先不要点进去看Whatsapp,从外面也可以看到信息的。

抱怨:三小?!他叫我们在30分钟之内把报告交给他?!有问题吧?

理智:三小?!我说的是明天的上班时间交给他,他是怎么理解成这个意思的?

抱怨:不要太看得起老板的智商。

理智:还好我们没按进去,就假装我们睡了吧。

好奇:嗯?这是什么?

理智:?!冷静啊!!!

好奇:点进去了,然后呢?

理智:漂亮。

抱怨:6。


事业心:没关系,有我在,我一定可以在18个小时内写完的!

打机:?

理智:18个小时,明天我们都放工了吧。

抱怨:到时我们也应该已经被老板铲上天了吧。

事业心:我相信我可以的!!!冲啊啊啊啊!!!

老大:嗯,就让他自己冲吧,剩下的人一起来讨论第二条信息,老板叫我们去找客户拿他的email。这件事怎么处理?


抱怨:老板有病?现在都11点多了,而且这个都不是我们的工作!

事业心:没关系,打个电话而已,很快的,来,电话给我,我打。

理智:你就专心写那篇报告就好,这么分心法,我怕你180个小时都写不完。

事业心: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Hello,我是谁?

打机:你是事业心啊,干嘛,想当经理当到忘记自己名字了啊。

抱怨:迟早做到连自己姓咩都不知道。

打机:迟早做到自己阿妈都不认得。


理智:11点多客户说不定都睡了!你是不是傻逼?

事业心:你是眼盲?傻逼在那边。

傻逼(负责傻逼):嗨。

理智:不要掰开话题,11点多了,客户都要休息了吧?

事业心:你睡了吗?

理智:?

事业心:我睡了吗?

理智:?

事业心:没有,我没睡。

理智:自问自答有意思喔。

事业心:睡了的举个手让我看看!你看,都没有人举手,大家都还没睡,所以,客户一定也还没睡。

理智:我就暂且不吐槽你的逻辑,就算还没睡,你不给客户正在休息吗?现在又不是上班时间。

事业心:现在正是我们年轻人往上爬的时候,在这种时候你还想休息?你有资格休息吗?

理智:你这种人未来当了老板绝对会被人天天tayar放风。


事业心:然后还要帮老板买早餐呢!一碗皮蛋瘦肉粥多皮蛋多肉——

抱怨:什么都要多,不如直接买两碗粥然后倒一起还好啦。

事业心:你是眼盲?老板又没有说粥要多。

抱怨:……我一下子竟然难以反驳。

守财奴(负责保护钱包):买两碗粥给老板?我买一碗给我自己都不舍得啊!

事业心:守财奴,我告诉你,你这样的想法就不对了,钱不是靠守就能变多的,是要靠投资。

守财奴:投资什么?

事业心:投资老板的胃。

守财奴:滚。


老板:黄隽,我知道你看了信息,Whatsapp都显示蓝色勾勾了。现在已经是晚上12点03分了,我已经宽限了你3分钟,你的那篇报告呢?

理智:干,笨蛋老板来问话了,事业心,你做到怎样了。

事业心:嗯……

理智:你该不会一个字都没写吧?!

事业心:刚刚打开word file。

打机:6。

老大:然后最后有决定谁去打电话给客户吗?

理智:根据我的观察,完全没有。

事业心:洗干净点屁股吧。

好奇:为什么要洗干净屁股?

事业心:这样老板把我们踹上天的时候不会弄肮脏老板鞋子。


老大:喂喂喂,老板video call我们了,怎么办怎么办?

理智:不接。

打机:不接。

抱怨:不接。

守财奴:不接。

事业心:接——呜啊啊啊!!!

抱怨:好样的,守财奴,就是这样,直接捂住他嘴。

打机:那,4-0,一致同意不接——

傻逼:接。


老板:喂?

守财奴:妈的傻逼!!!你讲接的时候不要直接按那个绿色按钮啊啊啊!!!

老板:听到吗?喂?黄隽,你的报告呢?

老大:喂,谁去应对老板?

事业心:我来!和老板深夜交流,是我的荣幸!

理智:我也去,他如果搞出什么问题我说不定还能帮忙。

老大:那,事业心和理智去说话吧,其他人闭嘴。


抱怨(小声地说):妈的老板有问题啊?半夜不给人睡觉在那边骚扰员工,如果我是女的绝对要告他性骚扰啊!

好奇:蛤?!他对你做了什么?

抱怨:把自己丑到要死的自拍照当成whatsapp头像,现在通话的时候只要看着屏幕就看到他那张丑脸,我国如果同时惹到五常,只要把他扔出去,五常的决策层看到他的脸都死光了啊!

抱怨:还把不是我的工作丢给我,丢丢丢,丢nia sing啦!

抱怨:还有啊——


老板:你什么意思?

抱怨:???他听到我说话?

傻逼:我怕你讲话太小声老板听不清楚,就直接开speaker了。

抱怨:我上辈子是不是发动了二战,这辈子才要跟你在同一个地方相处。


老板:黄隽,你明天不用来了。

事业心:不!!!!

傻逼:欸,什么意思?我们现在又回到Work from home的时代了吗?

打机:Yeah!!!!!都wfh了,还睡什么睡,起来high!!!

守财奴:那,明天不用帮老板打包了吧?

事业心:你在开玩笑吗?一定要啊!只有跟老板打好关系,我们才能够更快成为公司总经理!

守财奴:成为总经理关我屁事。

事业心:薪水绝对有质一般的提升。

守财奴:我现在就去叫粥档老板把他的皮蛋和瘦肉全部加进去老板的粥里面!!!


理智:我现在只想脱离这个身体,远离这群傻逼。

傻逼:嗯?我会分身术了?

理智:第一个要远离的,就是这个傻逼中的大傻逼。


本文出现角色:老大事业心理智傻逼抱怨打机守财奴好奇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