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故事#4】杀人




狮子-欺骗其余玩家,说自己知道他们的身份-说自己是骇客,骇进游戏主办方的电脑-说黄隽是恶魔-杀人

鉴于你是狮子,你的任务就是要多杀人,所以提早动手对你来说没有坏处。

当前你大概可以猜到黄隽是恶魔,恶魔理所当然也是要多杀人,所以目前为止黄隽还是盟友,不用杀。至于其余三人,随便杀一个就好。

系统:邓蓁已被杀死,进入第二天。

林威:?!你在撒谎!你是狮子对吧?

陈皇:怎么说?

林威:我是狐狸,小明既然杀了人,那他自然不是兔子,所以他要么是灰狼要么是狮子。但如果他是灰狼,他应该不需要杀人,毕竟才第一晚就杀人,暴露他的身份之余还让自己接下来更难获得持枪权,所以我猜他是狮子。

陈皇:!

黄隽:小明小明小明!

系统:黄隽选择成功,小明成为第二晚的持枪者。

就这样,在黄隽的帮助下,你在第二晚和第三晚分别杀死了陈皇和林威。来到第四晚——

小明:怎样,黄隽,现在就剩我们俩了。

黄隽:我帮了你这么多,你总该帮帮我吧?

小明:怎么帮?别指望我会给你枪。

黄隽:怎么会呢,我只有一个选择题要你作答。选项一,我两晚都选你拿枪,你获胜后把奖金分给我;选项二,我们都不选彼此,等系统随机杀死一个人,但如果你选这个,无论如何你都拿不到钱,毕竟我们两个中不论谁死,获胜者都会是我,毕竟恶魔的获胜条件是死四个人。

 

你陷入了选择题中,要么一毛钱不得地活着出去,要么一半的可能一毛钱不得地活着出去,一半的可能直接死在里面。理论上来说当然第一个选项比较安全,毕竟100%可以活下来,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一个选项是黄隽100%拿着奖金出来,另一个选项是黄隽有一半的可能死在里面。

 

你会选择:

A. 选项一

B. 选项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