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为什么淋雨会生病,而冲凉不会?

 



相信大家写作文的时候一定曾经写过/看过类似这样的东西:


“我淋雨后,隔天,全身都感觉沉甸甸的,妈妈检查了一下我的体温,竟然有40度!。。。。。。经过这件事,我再也不敢去淋雨了。”


那,大家会不会有点好奇,淋雨和冲凉都是让水淋我们,为什么没有人写“洗澡洗太久而导致生病”这种东西呢?原因是,这个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事!让我们来看看淋雨和冲凉的差别:


1)

雨水其实是不太干净的,会有很多化学物质和细菌,如果更够力一点,下起了酸雨,那会直接腐蚀到我们的皮肤,对我们造成伤害。


冲凉用的自来水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所以有害物质和细菌进入人体的机会就大大减少。


2)

在外面淋雨的时候都是穿着衣服的(热爱上街裸奔的当我没说过哈),雨水使得湿衣服紧贴身体,弄到那些湿气全部跑进来我们的身体,体温持续降低,就更容易引起感冒了。


大概。。。大概没人在家冲凉的时候是穿着衣服的吧。。。


3)

接第二个,你在外面淋雨,一时半会是回不到家的,所以你身上一直穿着湿衣服,一时穿一时凉,一直穿一直凉,最后就直接给你凉凉了~


相反,在家冲好凉后通常都是抓起毛巾开始擦干身上的水份,没水了,就不容易引起感冒了~


4)

雨水的温度很低,会带走人体的大量热量,所以变冷的你就离生病更进一步咯~


先不理你洗澡是用冷水还是热水,反正室内的温度比起室外温暖(废话,外面下着雨嘞),人不容易着凉。同时因为你冲凉的时候淋水的时间是自己控制的,你觉得冲到什么时候好就冲到什么时候,所以就不容易发生着凉事故。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可以说“经过这件事,我再也不敢淋雨了”,却不能说“经过这件事,我再也不敢洗澡了”~那,我们下篇文章见!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