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商店




1)

一个中年女子踏入一家残破的商店,她瞥了一眼招牌,就走了进去。

“你好,想买什么?”一个胖子在柜台问道。

“你们这里是不是什么都能买?”中年女子急忙说道。

“是的。不过,在这里买东西不用钱,用的是时间,也就是你的寿命。买的东西越珍贵,要付出的代价也越大。”

“命呢?可以买吗?”

“可以,但……”

中年女子打断胖子:“我想买命,三人份的。”

胖子叫了一声:“三人份?!能买到一人份的都算你赚到了!你当我们这里慈善机构啊?!”

中年妇女犹豫了许久,最后说道:“好吧……我买我老公的命。”

胖子送了一口气:“那样才对嘛,三人份,你当我阎罗王啊。你老公今年多少岁?”

中年妇女说道:“他去世的时候43岁,所以是要算43岁吗?”

“不好意思,我们这里只能让还活着的人延长生命,不能让已经死了的人起死回生。”胖子说道。

中年女子听后瞪大眼睛,颤颤巍巍地说道:“你……你说什么?”

“我们不能让死人起死回生。还有,如果你砸坏这里的东西,也是要用你的寿命来赔的。”胖子提高声量来压住女人的声音。

女人没有理他,她就只是继续歇斯底里地叫着,砸着东西。

胖子摇了摇头,没有理会她,只是静静地等着那个女人停手。

过了许久,那个女人才终于停手。她恶狠狠地瞪着胖子,离开了这间店。

胖子走回办公桌,看着已经残破不堪的店面,他拿出手机说道:

“本店遭到破坏,请求赔偿。”

不到三秒钟,办公室里的东西恢复如初。

在几条街外,一个中年女人突然倒下,伴随着的是路人的惊叫声。


2)

 “本店出售任何东西。”


洪律登抬头看了看这家店的简介,再看看招牌,招牌上醒目的四个大字——时间商店,他确认后推门而入。

店内映入眼帘是一个硕大的老板台,后面坐着一个中年脱发胖子正在玩着电脑,看了他一眼说:

“想买点啥?”

洪律登看了看店里,除了老板台上有些办公用品,还有一个客人坐的沙发外,屋子里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

“我听说这里什么都能买?”洪律登试探道。

“对。”

“我……我想买我儿子的命!”洪律登先犹豫后又坚定的说。

“哦?”胖子听到后停下鼠标,抬头看了看他,接着站起身朝沙发一指说。

“坐下慢慢说,你儿子怎么回事?”

洪律登一屁股坐了下去,叹口气道:“我儿子,唉,他坐牢了,被判死刑,上诉了好几年了,怎么上诉都没用,他们说这个月尾就进行了。”

“你儿子犯了什么罪?”

“是谋杀罪啊!杀的还是超红的歌星来的啊!这个小混蛋……”

“你儿子今年多大?”

“才20岁,上大学没多久。我也问过他,他知道自己错了,也后悔,可惜太晚了,都是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回不了头了。他人本来挺好的,我家里穷,还有个女儿,我家大女儿学习不好,就没让她上学,早早的去了工厂上班,小儿子学习还行,就一直供着他了,他虽然说成绩没有到非常好,但也是一个听话老实的好孩子,一直到上大学,都挺好。

在那期间,他姐姐找到另一半了,要准备结婚了,他就请假回来了,结果回来呆了一天,第二天就说学校有急事就走了,后来听说他是捡了一兜子钱,有几十万吧。唉,就是这几十万害死了他啊!他从出生到现在从来都没有看过那么多钱,一下就控制不住自己,就跑去大肆挥霍,还认识几个社会的流氓,天天吃喝玩乐,他负责买单,跟那帮人还能学好,几年就被学校开除了,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之后我们打听到他的消息的时候,就是他被抓的时候。”

“原来是这样,好吧。”胖子老板顿了顿说,“事情呢,我也听懂了,救你儿子这事也不是不可以,但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这的行情?”

“我听说过一点,但不是特别清楚,不如你再说说。”洪律登说道。

“我们这里什么都能买,而且不用钱,用的是时间,也就是你的寿命。买的东西越珍贵,要付出的代价也越大。”胖子喝了口水,继续说,“像你这种要买命的,应该是最大的买卖了,所以你要想清楚。”

“我想清楚了,你就说多少吧!”洪律登坚定地说。

“不出意外的话,全部。”

“全部?!”洪律登大吃一惊。

“对,这个还是看在你还算年轻,寿命还比较长的情况,如果你只剩下几年阳寿,可能都成交不了。”胖子说。

“那,我原本还剩多少年啊?”洪律登有些好奇。

“不好意思,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能不能成交,能成交就说明你剩下的时间不短,但具体的我还真不知道。”

“哦,那如果成交了我是马上就死掉了吗?”

“不会不会,我们怎么可能让你在这里死掉呢,给你优惠一个星期,回去处理处理后事,然后你就会死了,具体死法我也不清楚。”

洪律登说道:“那我儿子呢?能活下来吗?他之后会在监狱还是在外面?”

“马上出狱是不可能的,毕竟犯下的是杀人罪,坐牢是一定会坐的。但我们可以帮你争取到坐牢10年,至于之后能不能减刑,那就看你儿子了。”胖子说道,“不要和我讨价还价了,这个已经是很好的优惠了。”

“这个嘛……我要回家考虑一下……”洪律登有些无力的说。

“我这家店还有一个特殊规定,就是今日事今日毕,今天的生意绝对不拖到明天。如果你今天不做,明天再来的话,就算求我我也不会做你生意。”

“那……那好吧……10年就10年……”

“好。”胖子老板抽出一张纸,拿出毛笔蘸上墨,开始写,不一会写好了,递给洪律登,“在这里签名。”

洪律登签完字,胖子笑盈盈的伸出手说道:“好了,成交,合作愉快!”洪律登伸过去握了握他的手。

一个星期后洪律登死于心脏病突发,而他的儿子的案子因为出现新证据被法院驳回重申,最后调查出他只是被雇佣的杀手,真正的幕后黑手已经被抓到了,于是改判了十年有期徒刑,但他依旧还是无法接受,两个月后,在狱中撞墙自杀了。


3)

“这里真的什么都能给我?”夏予乐盯着胖子老板问道。

“只要你有命,什么都能卖给你。”

“那好,我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夏予乐微笑着说道。


夏予乐是一个郁郁不得志的热爱歌唱的人。他喜欢唱歌,他的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天王,成为这个世纪的歌王。但不论参加多少次歌唱比赛,最终都铩羽而归。旁人都告诉他他没有唱歌的天赋,但他不在乎,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一定能达到巅峰。

然而,一年又一年过去了,而他的目标却还是八字都没有一撇,逐渐灰心的他已经慢慢接受他唱歌不行这个事实。

直到有一天,他从某个传单上看到“时间商店”的广告,这才抱着尝试的心态来试试看。


“你是说,你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胖子老板问道。

“对,我想要的就是那种我说一句话,世界都会因此而改变的情况。可以吗?”

“当然可以,不过以你现在的地位,要一跃而上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虽然不是不可能,但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哦。”胖子提醒道。

“我为唱歌付出这么多年了,再多付出几年也无所谓了。”

“既然你这么坚定,那我们就签契约吧。”胖子转过身拿出一张合约,并指着某个位子要他签上自己的名字。夏予乐照做不误。


“搞定了,你自己看看吧。”签了合同,胖子就说道。

“看什么?”

“看你的影响力啊,你现在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了,连各国最高领导人都没有你那么有影响力。”

夏予乐点开自己的Instakilogram,赫然发现,follow自己的人已经从1开始飙升,每刷新一次就几乎是百倍的增长。他再点开自己的metube,subscribe自己的人数也节节上升,留言区更是热闹得不得了,几乎每一个留言都是赞叹以及歌颂夏予乐的歌唱能力。偶尔有几个人留言:“其实也是还好。”,就立刻被几亿个人围攻到删评论,连账号都被举报掉了。

从来没有试过获得那么多知名度的夏予乐感觉都要飘起来了。他随手发了一个状态,即刻获得成千上万人的点赞及留言。他再发了一张香蕉图片配上文字:“香蕉真好吃。”一瞬间,一根香蕉的价格直接升到和一罐顶级鲍鱼的价格相等。


过了几个月,夏予乐的热度依然不减,在这段时间他不断开演唱会、搞签名会,完成了他成为歌王的梦想。然而,有人欢喜就有人愁,而那些愁的自然就是那些因为夏予乐横空出世而瞬间失业的歌星。他们因此恨透了夏予乐。

不过,他们再恨也没有一些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恨。夏予乐之前在社交媒体上po文写自己不喜欢某些最高领导人的作风,还是指名道姓那种。原本如果他没有知名度的话,说这种话是无所谓的,但现在他既然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他说一句话,其他人立刻纷纷赞同转发,一瞬间,这些国家领导人的名声跌到了谷底。还有那些曾经和夏予乐争执过,或者是看低过他的人,都被大批网民肉搜出来,不断私信骚扰,知道地址的人甚至泼红漆扔死鸡来警告这些人。

他们,都想夏予乐去死。


这是夏予乐这个星期的第五场签名会,他签了一个又一个的名字,签到手都发酸了。

“原来明星那么难当。”夏予乐暗想。

这时,一个大概20出头的男生慌慌张张的走向夏予乐,夏予乐笑盈盈地看着他,准备帮他签名。

那个男生从口袋中拿出一样东西,一开始夏予乐还以为只是普通的签名簿,直到看到一把刀柄,他才忽然惊呼。那个男生没有留给他更多惊呼的时间,一刀刺进了夏予乐的心脏。

人群在尖叫,男生仓皇逃跑却被保安拦住,不过这些夏予乐都看不到了。


4)

贺赫赫最后还是回到了这家店。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来这家店的时候,那是几年前的一天,在街上溜达,看见一家店牌匾上写着四个大字,时间商店,笑了笑。心想该不会是骗子吧,于是想着进去看看。

老板看到他,急忙把嘴里的面吞下去,问道:“来,看看买点什么?”

“你们这里都卖什么啊?”贺赫赫问道。

“什么都卖,不过不用钱,用的是你的时间,也就是你的寿命。什么都能买到,包括钱。”

“蛤?时间换钱?怎么换?”

“这样,”胖老板喝了口水,点上根烟,说,“来换钱的比较多,所以自有一套汇率,最少的是一年,能换一万。然后是两年,能换五万。然后五年,能换十万。然后十年,能换五十万。二十年,能换三百万。暂时定下来的就这些,如果还要多换,就可以另谈了。”

“哦,这样啊。”贺赫赫接过胖老板递过来来的一张清单,上面标注了他刚才说得价格,他笑了笑,说:“真的假的?那先给我来一年的吧。”

“好的,这就来签合同吧。”

签了合同,老板便钻去桌子下面,不一会就拿出一叠崭新的一百块钱钞票,他把钱塞进验钞机点算两遍,过后就把钱递给贺赫赫。

“就这样?我的寿命就扣了一年了?”

“对,搞定了,欢迎下次再来消费。”胖老板笑盈盈的和他握个手。

出了门贺赫赫还是懵逼,不过那一万块几天就挥霍一空,但他再也没有去过那间商店。


几年过去了,贺赫赫这次真的是遇到难处了,他谈了个对象,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女方的父亲突然提出要二十万的彩礼,而且要给女方的父母,因为他对象还有个弟弟,可能给儿子娶媳妇的钱不够,才要在他身上出,而且态度特别坚决,要知道他的父亲早早去世了,他妈一个人给他拉扯大,哪有这么多钱,房子都是他自己和亲戚朋友凑的首付,慢慢还贷款,如果是一般情况,这种的也就不处了,达不到人家的要求,你又强求什么呢?但是,贺赫赫特别喜欢这个女朋友,比以往任何一个对象都要爱,女朋友也特别爱他,他真的无法就这么放弃,所以不得已,他才打算再卖一次时间。

这一次就轻车熟路了,去了直接卖了十年,换了五十万,他已经计划好了,二十万给岳父,二十万还房贷,剩下十万买一台车,即满足了岳父的要求,也减轻了生活的压力,自己年轻力壮,少活个十年没啥问题,胖老板说了,只要能成交,就说明自己剩下的寿命不止十年,总不可能刚好十年零几分钟吧,哈哈,那出门可就死了,回去的路上他拎着一袋子现金慢慢的走着,给他妈打个电话:

“妈,我弄到钱了,我以前一个特别好的同学现在发达了,听说我的事,给我拿了二十万,说什么时候有钱什么时候还,人家家里有钱,这点就和我们家二百块钱差不多,没事的,这就相当于给我了,但是这事不能和她家说,就说是我们家一个亲戚借给我们的,别说我朋友,记住了啊!好啦妈,我先挂了,你别忘了。”

接着又给他女朋友打了一个电话:“喂,亲爱的,钱我这头搞定了,回头你给叔叔打个电话说一声,嗯,我家一个亲戚,我也不太熟,听说我的事给我妈拿的,放心吧,对了你弟弟昨天到家了吧,噢,出来跑步啦,行,晚上见一面吃个饭,还没见过呢,行,我去存钱,先挂了,拜拜啦。”

挂了电话他如释重负,喘了口气准备走到路口打车去银行,就在这时,他突然感觉胸口闷闷的上不来气,接着就是钻心的疼痛,他直接跪在地上,接着趴了下去,眼睁睁看着一个人穿着运动服从远处跑过来,跑步的年轻人看见前面有人倒下赶紧跑过来察看,忙问怎么样了,贺赫赫很痛苦却说不出话,紧接着就停止了呼吸闭上了眼睛,年轻人眼看他不行了,赶紧掏出手机打算叫救护车,可这时他却看见了旁边装满了钱的袋子,他突然按断了电话,呼吸急促,看了看四周没有摄像头和别的路人,放下贺赫赫,拎起袋子,飞快的朝远处跑去。


5)

一个女孩在一家店的门口张望。

“嘿,小妹妹,来买什么吗?”胖子老板招呼女孩进来。

女孩听到他的招呼而走进店里。

“你好,我看你这店名挺好玩的,你是卖什么的啊?”

“什么都卖,用时间,也就是寿命来买,钱,运势,限量奢侈品,什么都可以,只要你时间够。”胖老板答道。

“呃……爱情能买吗?”小姑娘有点羞涩。

胖老板打量一下这女孩,长得中规中矩。

“能啊!”胖老板哈哈一笑,“说说你想要找个什么样的?”

“我,我想找我一个同学那样的,他现在也是单身,我能不能得到他的爱情啊?”小姑娘鼓起勇气说道。

“能,当然能,有具体的人更好,跟我说说他吧,他干嘛的,怎么认识的,我好给你定价。”

“说来话长,他是我的高中同学,高一开学我第一次见到他,那时候我学习还挺好的,在班里没什么朋友,也基本不怎么说话,那天报道,我正在趴在座位上看书,这时听见有个人喊我,洪萍粿,我抬头一看,哇,好帅的一张脸,微笑着,露出白白的牙,我当时就沉醉了,心扑通扑通的跳,半天才回过神,他又说,你叫洪萍粿吧,我说是,他就拿着名册叫下一个同学了,可惜这就是我们三年唯一的对话,从那以后我就整个人魂不守舍,每天脑子里都是他,我爱他爱到发疯,却又不敢和他说话,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他,也知道他不会喜欢我,我只是偷偷的爱着他,他摸过的门把手我会去摸,他走过的路我也会走一下,感受着他残留的空气,我每天脑子都是他,晚上做梦每天都会梦到他,经常梦到我们在一起,还有结婚。"洪萍粿顿了顿,说:

"他真的很优秀,他是班长,把班级管理的很好,他个子高,篮球打的也好,可是他太帅了,喜欢他的女孩子一抓一大把,他不久就恋爱了,和别的班的班花,我很伤心,可又能怎样呢,只能祝福他,可不久他们就黄了,我心里很开心,好像我又有机会一样,结果他间隔不久又恋爱了,高中三年就这样周而复始,我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下降,高中毕业就没在上大学,直接去了工厂,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心里很难过,谁知道他居然也去了工厂,原来他家里条件不好,成绩也不怎么样,就也没上大学,我真是太高兴了,居然又能天天看见自己心爱的人了,而且我们还在一个车间,天天见面,因为是同学,他还主动和我打招呼,而且他还单身,我就想,不上大学结婚都比较早,虽然不太可能,但我有没有机会呢,可能是我痴心妄想了吧。”

最后,洪萍粿补上一句:“如果他死了,我估计我也活不下去了,我太喜欢他了。”


胖老板听她说完,哈哈一笑:“明白了,放心,这很简单,爱情这个东西呢,也是有价格的,不要怪我说话难听,虽然这个人是你的心上人,但在我这里的价格还真的不高,每个人都是有他的价值的,有的人有钱,有的人有权,有的人有潜力,这样价值都很高,需要花费的时间很多,而你这个心上人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仔,又没什么天赋,运气也一般,长得帅也于事无补,几年以后也会变成我这样的油腻大叔,所以基本算是最低等级的人了。”胖子顿一顿说:

“换爱情的话分几个程度,我给你简单说一下吧,最低是一年,也就是让他对你多一些关注。然后是两年的寿命,换来他对你有好感,愿意和你做好朋友,特别好的那种。然后就是五年,他会喜欢上你,愿意和你谈恋爱,还会主动追你。然后就是十年了,他会爱上你,会想要娶你,不出意外你们会结婚生子。还有就是二十年了,他会爱你爱的死心塌地,他会爱你一辈子忠贞不渝,除了你,他对任何其他女人都没有感觉,还会对你百依百顺,永远不会腻,你看看想要哪种?"胖老板问道。


洪萍粿想了想,问道:“还有更好的吗?”

胖老板惊讶道:"这还不够吗?这基本就到头了,再多的话我就不太建议你选了,爱情这东西再多的话就会超标,他会爱你爱到发狂,发疯,整个人就不正常了,什么事都不想,只剩你了,你也会受不了,最重要的是这样你也没剩几年时间,你不想多和他在一起几年吗?我还是建议你选十年的,这样会保证你们结婚生子,剩下就靠你好好维持了。”

“那我选二十年的,他身边的诱惑太多了,我太害怕失去他了,就算结了婚他也可能离我而去,我要他一辈子都属于我。”洪萍粿斩钉截铁的说。

“好吧,既然你决定了,那就签字吧,等我拟一份合同。”说完胖老板就拿出纸笔,写合同,然后签字。

“好了,成交了,去享受你的爱情吧。”胖老板刚说完,洪萍粿的手机就响了,洪萍粿拿出手机一看,呀,居然是他。

“他……他给我打电话,这是真的,你没有骗我!”洪萍粿激动的无与伦比。

“哈哈,快接吧。”胖老板笑着说。

“喂,贺赫赫,我在外面,晚上啊,晚上有时间,吃什么都行,你定吧,我都行,啊,好的。”洪萍粿挂了电话。

“天啊,他居然约我吃饭,老板你也太厉害了!”洪萍粿激动的说。

“唉,年轻人的爱情啊。”胖老板喃喃道。

“我走了老板,谢谢你。”洪萍粿非常开心,蹦蹦跳跳的走了。

“欢迎下次光临!”胖老板拜了拜手。






致:还没get到的童鞋

本故事使用了倒叙手法,故事是从5开始,依次倒推回去。

还是看不懂的话,就看下面的解说吧。

*****************************************************************************

(解释)


    第五篇的女生洪萍粿是这篇故事里第一个去时间商店的人,她喜欢贺赫赫,所以花了20年买贺赫赫的爱,贺赫赫这辈子会超级爱她,爱到眼里已经容不下第二个爱人了。

 

    第四篇的贺赫赫是第二个去那边的人,他是为了钱而去的,第一次去的时间无所谓,反正不重要。第二次去就是他和洪萍粿打算结婚的时候,洪萍粿老爸要钱而他没有钱,所以只好再去换钱,但换了之后就死了,事实证明他换之前只剩下20年又几分钟的寿命反正他就是死了。

 

    第三篇夏予乐和第四第五篇完全没有关系,他就是一个想发达然后成功发达,最后被一个20几岁的屁孩杀死。

 

    第二篇的洪律登,他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这个女儿就是第五篇的女生洪萍粿。他向第四篇男主提出超级高费用的结婚费。在第二篇有提到洪律登的儿子原本很乖,但自从在街上捡到很多钱之后就开始大肆挥霍,然后因为杀了某个超红的歌星而被抓并被叛死刑。他捡到的钱是贺赫赫的钱,杀的就是第三篇的夏予乐。

 

    第一篇的女人其实就是洪律登的老婆,她的其他三个亲人都死掉了。老公(第二篇的洪律登)心脏病,儿子(第三篇20几岁的屁孩)撞墙、 女儿(第五篇的洪萍粿)自杀。(本剧情纯属虚构,不是8点档剧情,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

(更加详细的解释)


    首先,第五篇女主(洪萍粿)用性命来获取第四篇男主(贺赫赫)的爱。

    接下来,第四篇的男主(贺赫赫)为了换取结婚费,而死了。然后第四篇男主(贺赫赫)的未婚妻(第五篇的洪萍粿)的弟弟(第三篇的一个20几岁的屁孩)拿了钱,四处挥霍,毁掉前途,最后没钱,逼不得已杀掉第三篇的男主(夏予乐)。

    然后,第五篇女主(洪萍粿)知道未婚夫(贺赫赫)死了后就自杀。之后,第二篇男主(洪律登)就为第四篇男主的未婚妻弟弟(第三篇的一个20几岁的屁孩)加长寿命,然后第二篇男主(洪律登没命了,第二篇男主的儿子(第三篇20几岁的屁孩)因为杀第三篇男主(夏予乐)罪而在监牢待上几天撞墙自杀。

    然后就第一篇女主(洪律登老婆,红苹果和第三篇的一个20几岁的屁孩的母亲)去时间商店想通过卖自己命来复活三个人(洪律登、洪萍粿、第三篇的一个20几岁的屁孩),但最后发现不行而暴走,砸烂时间商店的东西,所以她寿命被拿来抵那些已烂掉东西的价值,,然后就挂了。

    PS:所以说如果第二篇男主不要结婚费用,第四篇的男主就不会死在街上,第五篇女主不会自杀,第四篇男主的未婚妻弟弟也不会捡到那些钱,搞死自己和第二篇的男主(也就是第四篇男主的未婚妻的弟弟的爸爸)和杀掉第三篇男主。)


*****************************************************************************


@彩蛋:

洪萍粿=红苹果

贺赫赫= hehehe

夏予乐=下雨了

洪律登=红绿灯

洪律登的老婆(第一篇女主)和儿子(第三篇的一个20几岁的屁孩)没名字,没谐音梗。

 

@结局:除了店长,其他人死。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

  1. 这故事没有漏洞,第三篇的20多岁屁孩(也就是第四篇男主的未婚妻的弟弟)没见过第四篇男主(贺赫赫)。所以贺赫赫在第四篇里心脏病发作时,是不知道那跑步的年轻人就是他未婚妻的弟弟。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