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的故事




 1)

在一片美丽的森林边上,住着一个诚实善良的樵夫,他有一把锋利的铁斧头。每天,樵夫都要带着这把铁斧头上山砍柴。


一天,樵夫在河边砍柴时,一不小心手一滑,把斧头掉到了河里。没有了斧头我该怎样赚钱养家呢?想到这儿,樵夫忍不住坐在河岸上哭了起来。


就在这时,河神出现了,他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觉得樵夫很可怜,便沉到河里,捞起一把金斧头来,问道:“这把金斧头是你的吗?”樵夫摇摇头说:“这不是我的斧头。”接着,河神又沉到河里,捞起一把银斧头来,问道:“这把银斧头是你的吗?”樵夫仍旧摇摇头说:“不是。”河神第三次沉到河里去,捞起一把铁斧头来,问道:“这把铁斧头是你的吗?”樵夫看到自己的斧头,跳起来欣喜地说道:“没错,没错,这把才是我的斧头。”


河神很赞赏樵夫为人诚实,便把金斧头和银斧头作为礼物送给了他。


2)

有另一个樵夫听到这个故事,就把自己的铁斧头也扔进河里,河神果然从河里冒了出来,来到他面前。得知了事情的原委后,河神沉到河底捞起一把金斧头来,问道:“这把金斧头是你的吗?”贪心的樵夫高兴地叫道:“是的,是的,这正是我丢失的斧头!”


他那贪婪和不诚实的样子遭到了河神的痛恨,河神没说话,拿着金斧头沉入了河底,再也没有出来。贪婪的樵夫不但没有得到那把金斧头,就连他自己的铁斧头也拿不回来了。


3)

又有一个樵夫听到这个故事,也把自己的铁斧头扔了进河,过了不久,河神顶着一个大包,把两个铁斧头扔向那个樵夫。


4)

这次来的是一个地主,他听到第一个樵夫的遭遇,因此很开心,带着一只母鸡去到河边,一把扔下去,河神冒了出来,说:“你掉的是这只金鸡,还是这只银鸡?”

地主说:“不,我掉的是我自己的鸡。”

河神:“哦,你真的是太诚实了,我决定把这两只鸡都送给你。”于是河神送了地主金鸡银鸡后便潜下去了。

地主大喊:“XX,把我那只一天可以生10粒金蛋的鸡还回来!”


5)

这次来的地主带了一只鸭,他把鸭子扔到河里,然后鸭子就游走了。


6)

一个穿越来的现代人碰巧知道了河神的传说,于是他开开心心地把自己用了2年的手机扔进河里。

这次河神什么都没问,直接把3架因为进水而坏掉的手机全扔给那个现代人。


7)

故事一开始的樵夫得到金斧头和银斧头,他非常开心地和他喜欢的女孩结婚。然而,半年后,他便厌倦了他的妻子,于是他趁妻子不注意把妻子绑起来,扔进河神所在的那条河里。

不久,河神的声音从河底传来:“哎呀,不过是两把斧头而已,不用这么感谢我的啦!”


8)

有一天,一个村民带着自己的金斧头走向河边,一下把斧头扔了进去。

然而,过了许久,河神都没有动静,村民急了,大喊:“你不是会拿着两个更高级的斧头来问我这个是不是我掉的吗?”

不久,河神的声音从河里传了出来:“你以为我给其他人的金斧头是哪里来的?”


9)

一个财主也听到这个故事,于是他就把自己的家产全部倒进河里,没想到河神打着一个包裹从河里浮出来。

财主纳闷道:“你不是应该问我要金财宝还是银财宝吗?”

河神说:“有这么多财宝,谁还要当河神,傻B。”

说完,河神化作一道光,不见了。


更多文章:https://myblog20012001.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24.html

Comments

  1. 小时候听这个故事,就一直在想为什么河里会有金斧头银斧头,为什么故事里的河有神仙而现在没有。
    长大了,明白故事大多数都是假的,对于小时候的想法一笑置之。

    直到我看到了这篇文章www
    看了8+9,终于知道金斧头哪里来,神仙为什么不存在了www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回答读者童年的问题,是小编的光荣。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