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老鼠


独居的林威养了一只老鼠,周围的人都跟他说老鼠不卫生,如果真想找个可以陪伴自己的宠物,养猫养狗都可以,为什么偏偏要养老鼠呢?他们用看着白痴的眼神看着林威,就像林威用看着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们那样。


“小妹,我告诉你哦,以后绝对不能去林威叔叔家!他是好人,但是他的那些老鼠都不知道身上带着什么疾病!”


“一群笨蛋,不知道我的老鼠的特殊就不要讲什么屁话!”


林威确实很关爱他的那只老鼠,基本上林威吃饭吃什么,它就吃什么,作为一个三餐都有肉吃的独居汉,林威的那只老鼠其实也有着很舒服的待遇。当然,如果那只老鼠没有什么特别,林威是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让它吃好的,睡好的……


有一次,林威正打算去上班,突然那只老鼠拼了老命地叫,当时还不知道老鼠的能力的林威只是当作老鼠在发春,就没理它了。结果林威才刚出门,一只躲在草丛内的蛇被惊吓到,就跑出来咬了林威一口再逃之夭夭。幸好邻居听到动静及时把林威送到医院,不然林威就真的gg了。从那时开始,他才真正了解到老鼠对于危机有多么敏感。


林威的家是在沿海地区,有一天,正在睡觉的老鼠突然惊醒,不断在屋子内转圈圈还一直疯狂地叫,这次他就不把它当发春了,直接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老鼠扔进布袋之后就背着布袋一直跑。结果,五分钟过后,一个海啸几乎弄死了整个地区的人,只有少部分人得以幸免,而林威就是那少部分人中的一个。


之后,林威不管去哪里都会带着这只老鼠。有一次,他偷偷带着老鼠上了火车,却没料到上火车前老鼠又开始大叫,火车站工作人员见状就把他赶走。其实不需要火车站的人把他赶走,林威也会自己走。果不其然,之后林威看新闻的时候突然有一则突发新闻,一列火车因为出轨而导致火车上的人死伤惨重,而那列火车正是林威原本要搭的那列。


林威对那只老鼠越来越关爱,有时候月底工资不够的时候,他宁愿自己不吃都要买肉给老鼠吃。


“如果没有那只老鼠,我还能活到现在吗?”


正当林威这样想的时候,老鼠又开始死命叫,吓得林威直接逃出新买的房子。没想到老鼠仍然还在叫,林威感觉到这是一个前所未见的大灾难,于是什么都顾不得,马上打电话给房屋中介说要卖房子,价格随意,房屋中介也是一脸懵逼,哪个吃饱饭没事做的刚买房子就卖掉的?但想到又有钱赚,就开开心心答应下来了。果然,林威打完电话给中介后,老鼠就停止吱吱叫了。看到老鼠不叫了,林威这才松了一口气。


一个月后,住在另一间屋子的林威蛮关心原本的屋子到底发生了什么大灾难,于是就打电话回去给中介问看。


“你好,我是一个月前卖屋子的林先生……“

“你好林先生!又打算买新房子了吗?没问题,我这里有三个选择,都很适合……”

“啊不是,不是买房子的事。我想请问一下在我搬走后我的屋子发生了什么大灾难?”

“蛤?干,你可以不要诅咒我们吗?”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自从我走后,有没有发生什么大变化?”

“变化吗……没有啊,路边的小花依然绽放,20号排屋的吴太太还是那么有魅力……”

“怎么可能,一定有什么变化,请你仔细想想!”

“哦,我想到了,要说有什么变化的话,就是你之前的屋子,旁边搬来了一个新邻居。”

“哈,想必他一定是什么黑社会老大还是什么杀人犯咯!”

“蛤?干,你可以不要诅咒我们吗?”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他的性格怎么样?是不是很凶残?”

“不,他是一个很有爱心,很仁慈的人,家里养了大概有五、六只猫……”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