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O期间,马来西亚人都在干什么?

不知不觉啊,离首相宣布实行MCO已经有20天了(我是在4月6号写这篇文章的),在这段时间,大家只能乖乖在家做宅男/宅女,乱乱跑出来的就准备被mata抓吧~相信大多数马来西亚人都是乖宝宝,绝对不会乱来,那么,就让我们来聊聊我们马来西亚人(不,其实是单单指我本人)在MCO期间都干了什么了吧!

1) 玩电话

不要告诉我你在这段时间没在碰电话~最好是啦,不然你怎么看到这篇文章的,梦里跑出来的哦?!在这期间,很多人终日sien到要死,即使是热爱玩电话的,也已经玩到sien了。但是!即使是玩电话玩到sien,还是一样会在不知道做什么好的时候拿起手机刷两下的。facebook, ig,这些软件估计已经被刷爆了吧~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就按进fb随便看两下然后关掉,过没多久又再开回去,我相信不只是我,还有很多人也一样的吧。Youtube、Netflix、bilibili这些看戏的软件相信大家这段时间也跟它们打好关系了吧,毕竟你说你20天不看戏,坦白说,我不信咯。再不然啊,就每天在那边打游戏,什么王者啊,吃鸡啊,ham blang出完来了,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2) 和家人朋友吹水

MCO带给我们的好处不多,其中一项就是能和家人坐下来慢慢吹水,早上中午晚上凌晨,反正哪个时间都是自由的,所以哪个时间都能用来吹水。有时候,吹下吹下,一天就过去了,这才有所感慨,原来吹水真的好爽的啊啊啊啊啊!至于朋友。。。如果不是同居朋友,建议不要跑去串门吹水啊,等下串下串下,要嘛一起被抓去警察局,要嘛一起被送去医院,那时候就真的是同居喽。要吹水的话也是可以der,善用手上那些通讯软件wechat、WhatsApp那些啊,想看到对方就vc开摄像头慢慢吹,顺便screenshot下来做表情包,毕竟很多时候vc的摄像头能拍出许多角度清奇的照片的呢;如果不想看到对方,只想听他那有磁性的声音,建议语音通话;如果觉得对方不好看,然后又不想听人家的声音,乖乖打字吧~

3) 上网课

现在全部学校都停课了,但是课业停了,时间不会停,2020还是会继续走下去,年尾考试还是要考,毕业生还是要毕业,那怎么办嘞?只能网上学习咯。有的学校是有用视频教学,像是我现在上的大学就是在用视频教学。Microsoft team,zoom这些都是可以让学生在家里也能听到老师具有磁性的声音,有的要开摄像头的,甚至还可以趁机看老师在家的样子嘿嘿~别多想,本人是男的,本人的老师也是男的。有些则是在WhatsApp开一个群组,然后老师在里面发功课给学生,然后学生做了之后拍上去给老师,是很轻松,但是苦了老师啊~你能想象到突然间近百条信息出现吗?不吓死手机都得卡死了啊啊啊——总之呢,covid-19确实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进度,甚至有些考试也得在线上考嘞,我的大学就是个例子,明天我就要考试了,但鉴于真的读到要霉了,才上来这里随手打一篇文章的~真的不是我懒哦

4) 运动

说到底我也是个瘦弱的孩子,举沙发是不适合我的了。但是,就算不举(怪怪的),我们还是有其他事情可以做,有条件的孩子就去跑运动机,没条件的孩子就去跑楼梯,再没条件的就以客厅做起点,然后把离客厅最远的地方当作终点,然后就展开双翅,勇敢去跑吧!不过要小心不要撞跌东西,给妈妈添麻烦是不对的哦。

5) 发白日梦

不管家里多舒服,闷久了也是会想出去的QAQ不管是哪里都好,只要能出去就好了😥😥但是只是说说而已,作为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你觉得我会跑出去跟辛勤工作的警察叔叔玩追追吗?我很乖的好嘛?!那,既然肉体不能出去,那就让灵魂出去吧,病毒有种就来感染我灵魂啊~警察叔叔有种就来抓我的灵魂啊~我的肉体还在家里霉着呢~今天幻想一下去了这里,明天幻想一下去了那里,嘿嘿~真的挺爽的。发白日梦的唯一后遗症就是发完了,就会更想出去了啊啊啊啊QAQ放我出去~~~~~

6)放空

有时候,静静地在一个地方,不去想任何东西,不去理会任何东西,反而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自由。放空自己,在什么地方不打紧,在地上也好,趴在窗口也好,在床底也好,反正只要能够让时间更快过去,在哪里放空、放什么空、怎么放空都已经是不重要的事了。

7) 写屁话


就像我现在做的东西一样。

那,在屏幕前的你们在这段时间又在做什么呢?欢迎到底下留言分享一下哦,小编也想参考看看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做的X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