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的作业




1.)初恋女友

林威:宝贝,别这样嘛~~~
即将成为EX(前任)女友:你滚!我不想再看到你!每次都这样!我们分手吧!
林威:宝贝,有事好商量,和气万事通~~~
即将成为EX(前任)女友:每次都说这种话,如果道歉有用,世界上还需要警察吗?我已经给了你最后一次机会,我们分手吧!!!
林威:宝贝,其实我们可以。。。 。。。(还没说完)
EX女友:(挂掉电话)

      林威看着手机上的通话时间:23秒。这二十多秒,如此短暂,也让他失去初恋。阿梅,是他女友。。。 。。。哦不!是他前任女友的名字。

      20岁的他,坐在大学食堂内,默默地思考着人生方向。那是他的第一天大学日,离选科系的日子还剩几天。目前,他在考虑是否要往文科、理科还是商科的方向走。

      在那个国家,18岁毕业考试后,男生一19岁都得去当兵一年(每个月尾才能回家3天),20岁才能出来读大学。女生则可以直接读大学,比男生早一年毕业。

      林威与阿梅自幼稚园就相识,从青梅竹马发展成情侣,那是多么让人羡慕的进展!幼稚园一起分享食物、小学一起分享学业上的知识、中学时总是形影不离,学校内每时每刻都看到他们俩在一起。这些美景,统统成为了美好的回忆。

      众人都原以为他们日后能成为一对夫妻,结婚生子,子孙满堂,谁知道这对初恋情侣。。。 。。。

      19岁那年,林威去当兵,阿梅则进入一间大学。不知是异地恋这因素还是他们这十多年的感情不够稳固,才一年多,他们就分手了。

      浮世三千,情为何物?

2.) 难兄难弟

      “叮叮~~~叮叮~~~” 林威的手机再次响起,他再次兴奋地举起他的手机。难道他的EX女友刚刚是不小心挂掉通话?难道是他的EX女友想要找他复合?林威越想越兴奋。

      “陈皇。”  手机上显示的来电人名字。啊啊啊啊啊!竟然不是他的EX女友,而是他的好友拨打来这儿。在那么紧要的时刻打来,无非是想要跟林威借钱?还是陈皇想约林威出来,还他中学时欠他的钱?林威无奈地接那通电话。他们彼此是小学就认识的难兄难弟,时常互酸对方,在其他人眼里他们犹如天天在互相诅咒,不过他们深知那是好兄弟之间的玩笑,也是他们的沟通方式。

林威:YO陈皇!那么多年没见,在我被女友甩掉时才打来,你是想要祝贺我“分手快乐”是吗?
陈皇:HUH?分手了?那么祝你分手快乐!
林威:“谢谢”你的“祝贺”。怎么了,嫌钱多,所以打电话来给我?你前几年欠我的五十。。。(还没说完)
陈皇:谈钱伤感情,我前几年欠你的马币五十二块,我等下一次过还你。
林威:怎样还?飞鸽传书?那个还钱速度,我看下辈子也收不到。
陈皇:STEADY BOM BIBI BRO!我等下想要约你去看电影,等下你的戏票、爆米花和汽水全部我出!
林威:呵呵,我怕等下吃穷你,到时候是我欠你钱,不是你欠我了。
陈皇:不要废话多多,等下你在宿舍门外等我,我载你去电影院!
林威:早点滚过来载我,别放我飞机。

      语毕,林威挂掉那通过电话。他想象是自己挂掉他EX女友的电话,与他EX女友第一次挂掉他的电话形成一个反差的对比。

      看来,林威还是忘不了她。

3.)电影院走廊

林威:那么好死,带我来看电影?发财了吗?
陈皇:不,我最近兼职拿到第一份薪水,想要跟你分享下。
林威:嗯,那我不客气的啦!

      他们在走廊上观察电影海报,考虑着接下来要看的电影。形形色色的电影海报,让他们看得眼花缭乱。

      看着看着,陈皇指向一个海报,问林威的意见。

陈皇:林威,这电影行吗?
林威:《火焰奇缘》?WATT DISNEP 公司制作?
陈皇:有什么问题吗?
林威:这公司专门出产以儿童为主题的电影。这类电影只适合屁孩看,完全不适合我们这些成年人观看。
陈皇:无论你的年龄是多少,那童真永远会在你的心里。只可惜,残酷的岁月让我们逼不得已将童真埋在内心,以成熟来掩盖那别人所谓的幼稚。

      听到陈皇讲的这句,林威内心不禁澎湃起来。当初的阿梅,也不是如此天真无邪吗?她,始终都会如此淳朴,只不过那淳朴经不住岁月的摧残。“阿梅啊阿梅,我相信你是逼不得已才会那样,阿梅啊阿梅。。。 。。。” 林威自言自语。

陈皇(看到林威眼角流少许泪):你眼睛在漏水,请看好你眼睛。
林威: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分手吗?
陈皇:我和你几时分手过?
林威(激动起来):我和阿梅!!!

      林威的激动,不禁让附近的人看着他们。陈皇这时才理解到林威内心那最后一根稻草已经被压倒。现在并不是拿对方开玩笑的时候,陈皇得认真起来。

      林威倒坐在地,背靠着墙壁,右手抚摸着额头,再用左手食指把眼角的眼泪擦一遍。他背后的上方正是《火焰奇缘》的海报。在那海报的灯光下,照着一个犹如失魂落魄着的20岁少年。海报下,就坐着那么一个青少年。

      陈皇也跟着坐在他旁边,聆听着他的倾诉。

林威:十多年的恋情,就在刚刚毁了。

      林威看着地上十多秒,才继续诉苦。

林威:前年18岁考试毕业后,我们曾经互相承诺,即使上了不同大学,也会找个时间约出来,一起做当年会做的事,比如一起吃红豆冰、。。。 。。。(陈皇没听清楚林威接下来讲的话)
陈皇(心想):做什么?做爱?还是不要讲出来,这时候我要认真!
林威:现实就是那么残酷,当兵只有月尾才能回家3天。有时候我真的无法与她约会。不懂她是不是感到寂寞空虚难耐。。。 。。。

      林威这时哽咽着,持续了十多秒,才转头面向着陈皇。

林威:我最近上网看到她开多一个社交账号,但那账号没加我为好友。这不是重点,她第二个账号的头像才是重点。那头像,有她和一位男的合影。
陈皇:别那么敏感,就跟异性拍个照而已,没什么的。
林威:我翻看他的账号,发现到里面许多她与我会一起做的事的照片,只不过男方不再是我。
陈皇:难道她给你戴绿帽?
林威:我不敢肯定,但我最近每次拨电给她,她的语气总是不耐烦。这情况一次比一次糟糕。

      林威站起来,转向面对着那海报,并指着它:“希望它能让我找回那份童真吧!走,去看这电影!!!”

4.)电影

      电影开始前都会先播15分钟的广告,林威手中拿着爆米花和汽水,看了几分钟的广告后,就面向陈皇。

林威:我之前听别人说这公司专门出一样的 故事。通常故事开头会有个公主,然后她不是被人陷害就是经历坎坷,最后她遇到一位王子,携手一起解决问题 ,然后再一起结婚,故事完毕。我听别人说这公司总是出这种老剧本,不同的是每个公主都会经历着不同的人生经历而已。
陈皇:这电影前几天才刚刚上映,我听别人说这是好电影,他们说这故事不止是一个公主而已,而是两个。他们还说这电影的故事与以往的剧本有许多改变。

      陈皇一说完,电影便开始播放了。

      那电影跟之前的电影都有一个共同点:每隔几十分钟,主角就会情不自禁地唱歌。但也不能怪那公司,毕竟他们的电影是以歌舞剧为主。

      这次电影的内容的确与以往有些不同。故事情节大概如下:
           从前一个ABC王国里,有对姐妹(姐姐叫Lisa,妹妹叫Nana)。Lisa拥有闪电的超能力,Nana则是普通人。在一个圣诞节晚上,这对5岁和4岁的姐妹在互相玩游戏时,Lisa不小心用闪电击中Nana的脑袋,造成她昏迷。她们的父母(也就是国王与女王)见状,马上带Nana去森林里的魔法大夫医疗。那魔法大夫删除了Nana的记忆,并叮嘱国王千万别再让Lisa伤害Nana,否则下次Nana可能不止会昏迷那么简单。从此,Lisa被国王囚禁在一个密室内,不得与Nana见面。失忆的Nana不明白Lisa为何总是不要见她。国王为了避免Lisa的超能力被平民百姓知道,就把皇宫所有窗户锁起来,导致Nana也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好景不长,16年后,她们的父母在一次出外的打猎中失踪了。连随他们一起去的士兵们也无影无踪。21岁的Lisa不得不马上继承王位。在她登基那天,那对姐妹第一次看见阳光,这情况让Nana兴奋不已,因为她在同一天也遇到了她的白马王子(名叫Snah)。Lisa看到这情况,马上阻止Nana,因为她不应该喜欢上才第一次见面的男生。Nana感到不满,便于Lisa吵架一下。愤怒之下,Lisa的闪电超能力造成皇宫里的一部分起火了。当Lisa有超能力这秘密被众人发现后,她连忙逃走,并逃到火山上。Nana看到Lisa的超能力,头不禁痛了一下,当初被魔法大夫消除的记忆也回来了。她终于明白为什么这16年,Lisa一直在密室里,Lisa不是不想见Nana,而是她害怕自己的超能力会再次伤害她。
           逃到火山的Lisa,犹如找回真真的自己。她在那边用自己的超能力建造了一间岩浆制作的火山城堡,并且让自己的衣服进化成红宝石颜色的连衣裙。当初的Lisa总是穿着与她母亲一样的贵族服装,并且都是把头发绑成一团,模仿她母亲的发型。但是那一刻的她,终于能做回真正的自己,并把发型绑成她爱的辫子。
           接下来的故事,Nana拼命找回Lisa,不然一天没王的国家是不行的。自从Lisa离开ABC王国,她的超能力导致ABC王国出现极高的温度。她要Snah暂时管着国家。在寻找Lisa的路上,她认识了一位乡下少年,Christon。Christon有个鹿,并总是与他同行。在他们一起寻找Lisa的路上,他们也遇到一只会说话的火凤凰。那凤凰说自己是被Lisa创造的,它也知道Lisa在哪里,并愿意为他们指路。
           当Nana抵达火山城堡,见到Nana的Lisa,情绪激动不已,造成她的超能力失控,不小心将闪电击中Nana的心脏。Christon连忙带Nana找魔法大夫,他说想要医好心中的电击,就必须以真爱之吻来化解。Nana马上要求Christon把她带回ABC王国那边,并与Snah互吻来解决问题。
           可悲的是,Snah原来是一位坏人,他这几天偷偷派士兵跟踪Nana,并把Lisa活抓带回ABC国,准备以巫女的身份将她杀掉。当Snah知道Nana的情况后,他把Nana囚禁在一间房间,让她在里面慢慢被电击的心吞噬而亡。他的新计划是告诉ABC王国的人Lisa把Nana杀了,然后再光明正大将她杀掉。
           幸运的是,会说话的凤凰把Lisa和Nana救出来。当Snah看到Lisa逃出来,他拿着长剑追杀她。Nana随后看见Lisa跌倒,Snah当时正在挥着长剑,准备把Lisa杀掉。Nana及时赶到Lisa面前,挡着Lisa,并用双手挡着那个剑。Nana知道自己那双手会被砍掉,但她无选择,她愿意牺牲自己保护她姐。就在Snah砍着Nana手掌那一刻,Nana的电击心已经占据Nana全身。Nana首先全身发出超强的闪电,随后整个人当场爆炸,尸体被炸得粉碎。Snah也是因为触摸到Nana的长剑而中电击,随后被自爆的Nana炸死。有超能力的Lisa则完全没事。
           Lisa捡起Nana的碎尸,嚎啕大哭,认为自己害死了Nana。谁知,Lisa以爱的眼泪让Nana复活。Lisa随后才明白这些年来,她是因为恐惧才控制不到自己的超能力。她尝试冷静,果然,ABC王国的温度不再如此高得吓人了。

     电影的故事完毕。

5.) 启发

      看完电影的林威,进入深层思想。过了一会儿,他与陈皇讨论那部电影。

林威:这部电影的剧情简直是大师创作!剧本也格外创新!
陈皇:我也被吓到。以往都会有白马王子来拯救公主。这部电影有两位公主,但是她们都没有白马王子。所谓的白马王子,竟然是坏人,而且被炸死。我靠,我童年被毁了,就像你和你的EX女友那样毁了。
林威:你觉得女主角美吗?
陈皇:电影里有两位女主角,你说哪位?Lisa?Nana?
林威:Lisa。
陈皇:是不错下的,她的性格格外独立。与其她公主比较,我觉得她应该是最适合独往独来的公主。哦不,她在电影成为了女王,她不再是公主了。
林威:我要去追求她。
陈皇(目瞪口呆):你是不是刚刚失恋,所以傻了?别发春,Lisa这个角色是虚构的,她是被人类制作出来的。在这个真实世界,她完全不存在,你怎么追求她?
林威:我刚刚沉思,为什么我会爱上阿梅。
陈皇:你说什么?那当然是因为你们小时候就互相喜欢对方!
林威:不!绝对不是!我当初会喜欢上阿梅,那是因为我还没遇到更好的女孩!
陈皇:兄弟,一部电影能让你毁三观,我服了。
林威:你信我,我朝有一日会追到Lisa的!
陈皇:别为了一朵花儿放弃整间花园,而且那朵花未必存在。
林威:那朵花不是不存在,而是它在另一间花园。为了另一间花园里的那朵花,我宁愿抛弃掉本身整间的花园。
陈皇(认真起来):我几天后会在跟你同一间的大学选修纯生物学,到时候我会帮你找出如何复制出Lisa本体,让她存在于这世界。

      林威被陈皇最后那句启发。没错,要见到Lisa本人,只有理科才能实现。学了文科,最多只能在感触时刻写一写Lisa与自己幸福美满的故事;然而这全都只是美好的想象。学了商科,顺利的话能在这资本主义社会登上顶峰,成为富豪;然而再多的钱,少了Lisa的陪伴也只会让自己更寂寞空虚。

林威(拍一拍陈皇的肩旁):好吧,既然你去选修纯生物学,我去选纯物理学。各方面的科学让我们更理解这世界,让我们有更多方法去找Lisa本人。

      林威现在有一份作业要赶,只欠正确的答案而已。

6.)热潮冷风

      农历新年眨眼就到了。林威最讨厌农历新年,因为他得见那些过年才会见一次面,平时碰面也不打招呼的亲戚。林威的亲戚多数是商家与艺术家,可以说没有一个人学过理科。

      “林威,今年要上大学咯,准备好了吗?” 一个知道林威名字但林威不知道他名字的亲戚A问林威。那位亲戚A是位商人。

      “嗯,准备好了。” 林威敷衍地回答。

      “你选什么科目啊?” 亲戚A问林威。

      “纯物理学。” 林威再次敷衍地回答他。

      “科学?好,学科学好。科学对我们日常生活有很多帮助。” 亲戚A说。

      林威听到亲戚A对科学有兴趣,于是说出他的梦想:用物理学找出Lisa。

      “不,我的意思是科学让资本主义更强大。没有电子钱包,ATM机器,所有交易与贸易的速度会如此地慢,让我发财的速度减缓。” 亲戚A说。

      “原来你所谓的科学只是为了满足你欲望的工具。” 林威由希望转向失望。

      另一名亲戚B(动画家)听到林威的梦想,当场捧腹大笑,差点跌坐在地上。他的笑声,吸引了全场亲戚的注意。此刻的林威,成为了全场主角。

      “你知道Lisa是不存在的吗?她是被我们这些动画家创作出来的。” 亲戚B(动画家)不懂林威名字,当然林威也不懂他的名字。

      “林威,你需要分清楚真实与虚构世界,别为了虚拟人物而迷失自己。” 一位三姑对林威说。

       “你是不是读太多书读到傻了?” 一位六婆对林威说。

      “林威,这完全不可能,放弃吧!” 亲戚A说。

      林威起身,并向他们说:“各位乡亲父老、叔伯兄弟、姨妈姑姐、靓仔靓女。在这新的一年里。。。 。。。”

      林威暂停一下,把亲戚们给他的所有红包收进口袋,然后双手中指举向全场亲戚。

林威:恭喜FUCK财,FUCK啊!

      语毕,林威倒步走出屋外,全程向他的亲戚展示那国际手势。出到屋外,林威直接驾车走人。

      有一点能让林威喜欢上农历新年,那就是亲戚们红包里的钱。

7.)努力实现梦想

      自从那一天起,林威誓言要证明他那些亲戚都是错的。大学那四年,他拼了老命研究纯数学、纯化学和纯物理。空闲时期,他会拿那些时间来研究理科在现实世界的应用。大学那四年,他的理科多数95分以上,但是那些副科却刚刚好及格,导致他排名跌了许多。但他并不介意排名这些世俗享受,他也不介意那些副科影响他的前途,前提是他副科获得及格。在他眼里,副科那些完全不能让他见到Lisa本人,学了只会浪费他的青春。

     大学毕业后,林威凭着当初学了的统计学预测到彩票的头奖、二奖和三奖,准确率高达85%。每当他快要缺钱,他就会买彩票。获得了的钱一部分放去银行定期存款、一部分拿来当伙食费、一部分拿来缴付租房费。为了拥有更多时间研究理科,他不去找份工作。收入来源全靠彩票和一年一度的银行定期存款。为了不被怀疑,他偶尔缺钱才买彩票。

      他在国家图书馆附近租了一间房子。那房子附近还有许多书店、诊所、百货公司和小吃店。每逢星期二晚上还有夜市。每个早上至下午,他会去国家图书馆获取更多更深奥的理科知识。国家图书馆有免费网络,他都会用那边的网络来下载各种网上书籍,这样他回家就能再继续阅读。当图书馆没开,他就会在自己租的房子研究自己的黑科技。在如此良好风水位置的房子,林威连车也不需要买。去哪里,11号交通就可以了。(11号交通指的是双脚)

      陈皇毕业后去了国外的医院当上病理医生(病理医生是医生的医生,算是一个难得的专业),鲜少与林威互相来往。直到50年后,他才退休回国见林威。那时的他们,已经是70岁了。

      70岁的陈皇,从当初喜欢开玩笑的少年变成如今稳重却富含纯生物学知识的老头了。岁月不留人,也不留性格。

      陈皇打探各种消息,才得知林威在国家图书馆附近的一间租回来的房子。这50年,林威都在研究并实现他的梦想。这50年,他日复一日地去国家图书馆研究理科、回家阅读和研究他的黑科技。这50年,他完全没有休息过一刻。他的生活只有吃、喝、睡和研究理科。

陈皇:兄弟,你这一生都这样过,不闷吗?
林威:一个凡人,出生就读书读了20多年,然后当一辈子打工族。虽然他们途中会有结婚生子、偶尔出外游玩、享受了人间的七情六欲。但是,这些都是他们的梦想,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找出这50年作业的答案——寻找Lisa本人。
陈皇:(沉默地看着林威的苍发与长胡子)
林威:话说,20岁的你向我承诺选修了纯生物学后,会帮我找出如何复制出Lisa本体,让她存在于这世界。你成功了吗?
陈皇:(恍然大悟)我忘了!这50年,我都忙于找出Ebola、艾滋病和禽流感的解药,忘了研究复制细胞这领域。
林威:没关系,就算你研究到复制细胞,那始终是复制人而已,不是本体。
陈皇:难道你的物理学研究成功了吗?

      林威把陈皇带进主人房。这些年,主人房是林威的研究室、二房是他储存书籍和科学论文的房间、最小的房间就只有床褥、两个枕头、一个“臭臭” 和一个薄薄的被褥。

      林威在主人房掀开一块大白布。陈皇看得差点下巴也合不了。眼前的一幕,正是一个传送门,而且是能正常操作的传送门!传送门由一大个铁环组成,铁环附近有各种电线缠绕着。传送门附近就有个开关按钮,还有一台超级量子手提电脑来控制传送门。

陈皇:林威,你成功了吗?(眼睛还是瞪得那么大)
林威:我前几个月测试了。我用了1 TP(Terapixel)相机,然后按照准确的时间与空间(地点或目的地)发送。通过一种比WIFI传速资料快上百倍的TR(Tachyons Radiation)来获得那目的地的照片。
陈皇:为什么要1 TP的相机,50多MP (Megapixel)的普通相机也行了。
林威:1 TP 相机能捕抓更多照片里的细节。
陈皇:你刚刚讲的时间与空间,两者是有关系的吗?
林威:当然有!其实时间与空间是一体的。就比如我们现在在这间主人房。我们的时间是现在,我们的空间是这间房间。有时间就会有空间,两者缺少一个的话,这个传送门不能读取完整的资料,导致我们不能抵达目的地。
陈皇:现在的WIFI速度也不差,为什么你要用那个什么TR来传送你拍到的照片?
林威:WIFI不管多快也好,它的速度永远低于光速。我十多年前研究到Tachyons 粒子(particle)的速度比光速还快。有快的传输资料方法,难道你不要咩?给你5G WIFI不用,难道你会跑去用2G WIFI咩?
陈皇:那你是怎么知道Lisa这个生物存在呢?
林威:我30年前看到一本哲学书,里面说的是宇宙里存在的信息会以小意识来行走。就比如我们地球上作家的灵感,都是来自宇宙中其它有意识生物的经历。简单来说,我现在割伤自己,我感到疼痛与痛苦的经历,都会被转化成一种小意识,在宇宙中自由行走,直到另一个有意识的行星的生物感觉到我那个小意识,转化成灵感,以故事来呈现出来,那小意识才消失。
陈皇:所以你的意思是这宇宙真的有Lisa存在,她的这些经历转化成小意识,被Watt Disnep的作家感受到那意识,并转换成灵感,然后电影被制作出来呈现给大家?
林威:没错!这世界所有作家的灵感,其实是其它生物经历所转化的小意识。宇宙如此浩大,什么种类的生物也有。魔法,也的确存在。
陈皇:但是过了那么多年,我看Lisa都已经老了,你要怎么找她?
林威:其实宇宙不止一个而已。你听过平行宇宙论吗?
陈皇:没。
林威:就是我们现在的这个宇宙里只有一个你和我。其实第二个宇宙也有我们,但是第二个宇宙的我们可能还是12岁、可能已经死了或不存在。我只需要去找一个Lisa还是21岁时的宇宙就行了。
陈皇:你是说宇宙不止一个而已?还有很多个和我们很相似的宇宙?
林威:我用自己建的超级量子手提电脑算一算,宇宙的数量是∞(无限的)。有许多宇宙跟我们的宇宙很相似,但是也有很多宇宙与我们的宇宙完全相反。比如有些宇宙完全没有地球,有些宇宙有地球,但是没生物。
陈皇:那你找到Lisa 21 岁的宇宙了吗?
林威:我20岁开始拼命研究物理,45岁前成功制造了小型核反应堆、小型粒子加速器、甚至发明了“quark accelerator”、完成了大统一理论与万有理论。50岁前发明了TR。55岁发明了超级量子手提电脑。60岁发明了这传送门。65岁时这传送门已经是成功的,但是我那时还找不到21岁的Lisa的宇宙。前几个月,我终于找到了那个宇宙。我20岁时定下的作业,如今已经50年了。
陈皇:哇,既然你发明了如此多黑科技,为何不分享出来,造福人类?
林威:我有苦衷。

      “叮当~~~” 此时房子的门铃响起。

林威:唉,又是他们。想要阻止我可没那么容易。呵呵。。。 。。。

8.)实现梦想

    林威打开房子大门,不出他所料,外面还是那两位一身黑衣西装的男人。。。 。。。不对,应该是黑衣生物才对!

      “林威,他们是谁?” 陈皇问。

      “快蹲下!” 林威还没说完,就把陈皇扑到在地。

      那两位黑衣生物早已经拿出雷射枪,准备把林威给杀掉。可惜的是,不懂是他们的枪法太烂还是70岁的林威还是如此身手敏捷,林威在扑到陈皇那一刻,按下机关。此时门外出现两把静音机关枪,将那两位生物射得满身碎尸在地。林威再按下机关,把门前的碎尸清洁并消毒一遍。

林威:呵呵呵,哈哈哈哈哈(狂笑)!这已经是第121次的暗杀计划,还是失败了!哈哈哈哈哈!
陈皇:林威,他们是谁?
林威:我之前用传送门观察到另外一个宇宙的我将这些发明拿来造福人类。可惜,一位脑残的政治家把我的发明拿来当武器,占领其它星球。那个脑残政治家在占领一个更高级的文明时,被更高级文明的首领反杀,夺走了那个宇宙的我的黑科技拿来毁灭那个宇宙的地球。那个更高级文明的首领为了避免其它宇宙被我的黑科技毁灭,就在每个宇宙派两位黑衣生物去暗杀每位宇宙的我。我目前计算了,只有几千个宇宙的我还没被杀。

      语毕,林威拿出时间遥控器,按一按,四周围的磁场慢了上亿倍。只有林威和陈皇现在是属于正常的时间范围内。

林威:我打扰了时间磁场。我们这里的一百年等于外面的一秒,这样那些生物暂时不会来暗杀我。其实我这些年成功把相机传送到目的地,没试过本人本体通过传送门去到那个宇宙。
陈皇:为什么?
林威:因为需要有人看管这个传送门。我去了,谁帮我看管这个传送门?
陈皇:刚刚好我回来找你,正巧。
林威:没错,我等下开了传送门,你帮我看着那传送门就行了。

      语毕,林威给陈皇一个电话和一个黑色按钮。

林威:我和你各有一个通讯电话。到时候我叫你按这个黑色按钮,就得马上按这个黑色按钮。这个黑色按钮能传送这个宇宙的时间与空间信息去到我等下去的那个宇宙,那样我才能顺利回来。

      林威在陈皇附近放了超智能马桶和食物制造器以及一台普通手提电脑。

林威:你要拉撒可以用这个智能马桶。你要吃喝可以通过食物制造器里面拿,你要吃什么都好,这个机器都能合成给你。你闷的话可以玩一玩手提电脑。我去几天而已,多几天就回来,你就在这儿呆着就行。
陈皇:好的。

      林威这时开启他的传送门,并在传送门的超级量子手提电脑输入那个宇宙的资料(时间与空间)。林威看着传送门所发射出来的光,缓缓地走向传送门。

林威:陈皇,几天后见!
陈皇:(竖起拇指)

9.)寻觅

      一阵黑暗后,林威开一开他的眼睛,发现自己处于乡村里。

      此刻的他,看到正在拜访村民的Nana。

      激动不已的林威马上上前抓住Nana,并问她:“Nana!你姐在哪里?Lisa呢?”

      “先生,请别乱来!” Nana的守护兵士拉开林威,并把他推倒在地。

      “别那么大力,他不是故意的!” Nana一边拉着守护兵士的耳朵一边说。

      Nana走向林威这儿,蹲下来并摸一摸他的头发,并问他:“先生,你没事吗?对不起,刚刚我的守卫太粗鲁,我在此向你道歉。”

      “我也要向你道歉,刚刚不小心抓住了你。”林威说。

      “话说,我能知道女王(Lisa)在哪里吗?” 林威问。

      Nana 站起来,指向南方,并说:“虽然他是这国家的女王了,但他还是喜欢独自在火山的城堡居住。国家政权虽然在她那边,但管理国家的人是我。唉,真是气死我了~~~但既然她是我姐,我也不介意。”

      林威二话不说,直接向南方奔驰。Nana看到这样的林威而感到很好奇,并用手挡着她的嘴巴,在守卫耳朵旁小小声地说:“这先生蛮有趣下~~~”

      就这样,朝着南方的路总会有林威奔跑着的身影。

       林威愿意上刀山下油锅,为的就是见她一面,当然他还有更大的计划,只不过成功与否会是另外一回事。但是既然他都成功来到这个宇宙,到底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火山到处都是都是岩浆,一失足足以结束掉一个生命。

      令林威震撼的是,火山附近居然有些部分生长着植物。也对,这里不是地球,任何奇迹包括不根据物理定律的现象都有可能发生,或许掉进岩浆也能复活,但他没时间冒这个险。

      意外总是无时无刻存在,一坨岩浆忽然射向林威的右手。极高的温度让他尖叫十多秒。但奇怪的是他的右手并完全没有灼伤。他左看右看一轮,确认自己右手完全安然无恙。

林威:真奥妙,我感觉到温度带来的热量,肉体上却一点伤也没有。这星球真的让人难以想象。林威跪坐在地,在原地发呆几秒。

      一小时后,林威感觉自己迷路了,一路上的风景,犹如回到原点。绝望的感觉再次侵入林威的肉体与灵魂。

林威(抬头):老天爷!难道我这50年的努力是白费的吗?难道在我有生之年见到她一次也不行吗?就那么一次!啊啊啊啊啊!!!

      就在他抬头那一刻,一栋模模糊糊的建筑物模样出现在他眼前。仔细一看,那是一间城堡。再仔细观察,那是由岩浆制成的城堡!里面的温度,到底适合人类居住吗?等等。。。 。。。

      远处那火山城堡,足以证明附近有人类建造它。难道她就在不远处?没错,她一定就在不远处!

10.)初次相遇

      不远处,林威看到她在岩浆旁,背对着他。他隐隐约约看到她前面有个鱼竿,她可能是在钓鱼吧!

      真的是她!50年的作业,答案已被揭晓。她,真的是存在的,只不过她不在地球上,而是在另一个宇宙的某一处。

      “别傻了,别为了一朵花放弃整间花园,更何况这朵花不存在!” “林威,你需要分清楚真实与虚构世界,别为了虚拟人物而迷失自己。” “你是不是读太多书读到傻了?” “林威,这完全不可能,放弃吧!”

      一切回忆涌入林威的脑海里,当初亲戚们的批评、鄙视与讽刺,统统被林威狠狠地扫了一巴掌。他成功证明自己一直一来是对的。她是一朵存在的花、她并不虚拟;他从来没因为读太多书而变傻,相反的读书让他的思维更清晰;这一切的不可能已经变成可能。

      “Lisa!!!” 林威大喊。

      她回头面向林威,一脸疑惑地看着林威,并问他:“嗯,我们认识吗?我觉得这是我们初次见面。通常人们都称我为女王,没人会直接大喊我名字。”

林威:Lisa,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终于见到你了!

       语毕,发自于内心的激动与回归的青春热血,林威连忙在岩浆旁跪下,向她展示出红色戒子。岩浆的温度,与他那一刻经过50年堆积的心动,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林威:Lisa!你愿意嫁给我吗?
Lisa:对不起,我不会嫁给只见过一次面的男生。

       林威这时才发现他一时的冲动,连忙把戒子收回裤袋内。他怎么能忘了她那少许独立但偶尔让人觉得固执的性格呢?

林威:对不起,原谅我一时的冲动。不求一生一世,不求曾经拥有,只求初面相识。保持着现在的状态与状况,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本故事纯属创作,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 不满意这个结局的读者可以按这里来阅读第二个结局

Comments

  1. 看到那句恭喜fuck财,嘴角真的忍不住上扬XD想听看真实世界里的林威说这句话时会是怎样的,太有喜感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林威只是一个虚幻角色,不存在于这世界:)

      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