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感性的沼泽


         总是好奇人们为什么会这么容易就沉迷于一项事物,因为我不会随意沉迷于某种东西(好啦我以前有沉迷于一种游戏,但经过一次考试后,我就很坚决地扔了它了,我想我们还的过个十年八年才会见到那个游戏重回我的手机)。但是最近,我又不小心沦陷了。。。(努力逃脱中)

     我沉迷的东西大概和许多人不一样,我不沉迷于游戏,现在我的脑子已经进入终极戒备模式,我若玩太久,我的神奇脑子就会一脚把我踹去睡觉。我也不沉迷于电视节目,每天大概花2个小时在看电视,所以一直很不明白那些上网在一天内连追十多集的人们是怎么做到的,我的脑子在我看太久后就会一脚把我踹去睡觉了。说到这里,你可能会觉得我十有八九是一个沉迷于睡觉(还有这种沉迷???)的人。但很遗憾,我也不是那样的人,因为我的脑袋在大概凌晨4点左右就会把我踹下床,虽然刚起床不会很清醒,但过了5分钟后我就生龙活虎的度过一整天了,这种现象在假期特别常出现。(不得不承认我的脑子有一个善于控制自己的能力,但同时也好像具备了暴力啊啊啊啊!)只有一样东西,能破坏我脑子的一切安排,那就是——感性。

     我在微信里只有两个特别聊得开的朋友,就是这两个人,把我的脑袋弄混了,尤其是其中一个,总能与我聊得不亦乐乎。真的,自从上星期朋友关系回来后,总是心念着她。感觉回到了从前,或者说是比从前还大反应。一回了我微信,只要手上有网络,不管怎样都一定要回复,心思思念念着她,在没有网路的情况下,总会感到些许焦虑,回到有网络的家里,开了网络,若无回音,心中些许失望,却又松一口气,因为脑子的规划终于能顺利进行了。若有回音,心中荡漾,手指颤抖,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只有脑子一个人独自躲在角落哭泣。这样,还不算是沉迷于感性的世界吗?

     大家有看过《寄主》这本书吗?两位主角的内心对话情景如今好像在我的身体里发生了。心里抱着感性,脑子拖着理性,两者进行着一场激烈的内心戏,内心的最深处明白不应如此沉陷,但人类是感性的动物,我们很难控制好自己,所以什么强奸非礼上床都出来了。如果感性不在,只有理性在主宰我们的脑子和内心,这些犯罪行为不会出现,但小鹿乱跳、面红耳赤这些情况也不会出现,我们就只是一堆长得像人的机器人罢了。所以,人类的感性和理性轮流支配我们的脑子、心窝和身体。须要理性时,理性出来,不需要理性时,感性出场。

     是该放下了,放下着太多的感性,背回一些被遗弃的理性,让感性和理性共存于我心,这样我才不会太沉迷于感性的世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