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玩shut the box

由于过于无聊,只好到处找东西玩,无意间碰上了这个游戏——shut the box(关上盒子?这个翻译好像不是很好)。这是一种桌游,需要的不多:两颗色子、九张纸牌、几个玩家,还有头脑就可以啦。


首先呢,我们先来说说这游戏的规则。这个游戏规则简单,但想当初,我竟然花了一整个晚上才搞懂它的规则(羞)。。。不管了,我只希望大家没有跟我一样浪费这么多时间。来来来,首先,每张纸牌依次写上1-9这些数字。然后你可以开始丢色子了。假如你丢到5,你可以选择关上“5”的纸牌,或关上“4”和“1”的纸牌,或关上“3”和“2”的纸牌,总之呢,你要做的就是把色子上的数目加起来,再用纸牌上的数目凑够它,当剩下的数字凑不到色子上的数字时,(好像你只剩3,5,7这三张牌还没关上,但你却丢到了6,不管你怎么加,你都无法用这三张牌凑到6这个数字)那你就游戏结束了。

      (以下这视频有教导如何玩SHUT THE BOX):


      (下图显示游戏的亲自体验):





每个人的初始分数是45分(就是1+2+3+4+5+6+7+8+9啦),你每关上一张纸牌你都会减掉该纸牌上相应的分数(例:你关上5号牌的,那你就从45分减至40分)。到最后,分数最少的人(也就是关上更多、号码更大的牌的人)获得最终的胜利。这个游戏你可以一个人玩来挑战自己,看能不能达到0分的境界,你还能找一大堆朋友来玩,看看谁的分数最低,谁的分数最高,那时就可以一起嘲笑那个拿到最高分的人了。

我对于这个游戏认识不深,但要怎么玩我还是略懂一二的。我觉得,玩这个游戏最重要的就是尽量把所有大的数字全都灭了。7、8、9这三个数字尽量别留,能去掉就去,这是很重要的,因为在某些规则里,只要你把这三个数字都用掉的话,你就可以只丢一个色子了,一个色子比较容易拿到想拿到的数字,毕竟一个色子时你有1/6的几率能丢到你想要的数字,而两个色子时你只有1/11的几率,所以呢,我的第一个忠告就是:用掉最大的数字。

当然,有些不是这样的,就算你把7、8、9都盖起来了,你还是得用两个色子。这时,我们就要把范围扩大一些,5到9的,拼尽全力把它们盖到完;至于1到4,非到逼不得已千万不要用,要知道,一堆小数目可以凑成一个大数目,但一个大数目不能拆成几个小数目(在这个游戏里)。你可以用1、2、3来凑成6,但为什么你不直接翻掉6号牌呢?小数目还能用来做其它的事,你就别硬要它们出手嘛!在1、2、3、4这四个数字中,我个人更偏向于留下2和3,因为1太小了,很难达到色子上的数字,而4偏大,也是很难跟其他数字做搭配。相反的,2和3作为四个数字中中间的两个,比较可以跟其他数字搭在一起。当然,这是我的看法,也许你也有自己的看法,你可以在下面的留言留下自己的看法,但请不要大肆批评小编或其他留言者的看法。总而言之,我对于玩这个游戏的新手的第二个忠告就是:留下2和3,直到你留不住为止。

有首歌叫“爱拼才会赢”,中间有句歌词叫“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但我觉得这个游戏恰恰相反。虽然技巧的确很重要,但手气才是更重要的,我来举个例子,你第一次丢到了双一,只好关掉2号牌,当丢第二次时,又丢到了双一,结果就输了(因为2号牌已被用掉,又没有其他牌可以拿来用)。这是很偶然的事情,但谁能说不可能呢?这是1/121的几率(应该没算错吧。。原谅我的数学),比中彩票的几率还要高,也就是说你可能玩了121次,才出现这种情况,还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因为人家帮你顶掉了,也有可能你刚开始玩就发生这种情况。没有哪个人会永远赢下这个游戏,因为有句话叫风水轮流转,你可能很会玩,但遇上运气好的人,想要什么就丢到什么,这样你还能打得过吗?因此,我要在这里提出我的第三个,也应该是最后一个忠告:玩之前去洗干净手,练习丢几下,不要乱乱摸,这样你的手气会好点,玩起来就可能赢得更加容易了。

相信大家看了第三个忠告之后应该觉得这个游戏就是个靠运气的游戏,但不要忘记那句歌词,你懂技巧,你起码还有三分胜望,你不懂,你只能从零分的起跑点开始了。在此希望刚玩的新手看到这个能对这个游戏有更多了解,老手能在下方留言,为新手提供更多获胜秘籍。那,我们就下篇文见了。。。

Comments